我手中這群小一生呀 說出來的話可說是驚為天人 我常常被他們逗得又氣又好笑


不過時間過得也真快 去年九月才剛從幼稚園老師的手中接下這些什麼都不懂的小鬼


現在就已經要升小二了 規矩已經懂得遵守 國字也學會許多 造句作文也都可以獨立完成


和他們相處的一年裡發生許多讓我又氣又笑的趣事 因為小一生還在許多話聽不懂的階段中


所以教導起來也格外的有趣 雖然什麼都不懂要從頭開始教也是很累 但他們還挺好逗的啦


以下 分享我們的對話語錄精選~


 


1.


有位學生拿著一本字典在查生字造詞


 


學生A:老師, ”第三者”是什麼意思?(因為要造”第”的造詞)


 


我:@#%&*@#......(解釋了一堆後看他還是一付不懂的樣子)


 


我:嗯.....就是小三啦!(想說用一下流行詞看看行不行得通)


 


學生A:喔~~~我懂了!(還給我一付點頭如搗蒜的樣子


 


我:.............


(所以他害怕時我應該要跟他說”不要怕,不要怕”嗎?


 


 


 


2.


有天的功課上出的也是造詞,生字有”左”,也有”右”這兩個字


 


竟然給我改到有人造”左青龍,右白虎”............ 


(ㄚ........這是要算對還是錯?????)


 


接下來又看到”一”這個字的造詞裡出現”統一布丁”............


 


 


 


3.


某天教室裡只有我和一位小男生,他正在寫著回家功課,突然~


 


 


學生J:老師,你懷孕了沒啊?(邊問邊寫功課ing)


 


我:還沒啊!


 


學生J:那妳老公對妳好不好啊?(還是頭也不回的寫著功課ing)


 


我:問那麼多幹嘛?寫你的功課~


 


學生J:喔~那妳為什麼不想生**座(某星座)的啊?


 


我:你怎麼知道我不想生**座的?


 


學生J:妳不要以為妳們在說話我都沒有在聽喔,我都記在頭腦裡了!


 


我:..........喔~


 


 


 


4.


每週四有位學生都會因為要上電腦課而較晚回到安親班,也就是說我中午時不用等他


他爺爺會在下午2點多時再送他回來,某天他一推門進來,我們就心血來潮的逗他


 


 


我:老師忘記你今天要上電腦課了耶,還一直等你,等到剛剛才回來


 


學生J:ㄟ~我不是有提醒過妳我今天不用坐車嗎?


 


我:對呀!可是我忘記了嘛....(略帶小撒嬌)


 


眾老師們:老師好可憐喔,等你等好久,等到剛剛才回來耶!


 


學生J:我說過的話妳要記得,下次別再忘了(說完就瀟灑的離開了)


 


我:..........(到底誰才是老師?)


 


 


 


5.


某天我一進教室,就有位小朋友向我告狀,說學生J在同學的簿本上寫髒話


(他們的髒話指的都是白癡.笨蛋....之類的,不是重口味的那些)


 


 


我:你又幹了什麼好事?


 


學生J:.................(一直看著我不敢說話)


 


我:說呀!你剛剛在人家簿本上寫了什麼?


 


學生J:我奶奶說我的記性不好......所以我忘記我寫了什麼了!


 


我:


 


 


 


6.


常常會有些學生在放學後讓我們等他許久,某天有位學生又讓大家等了快半小時


一見到他慢慢的走向我們,我就決定當場處理一下(都遲到了還給我慢慢走)


 


 


我:你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會那麼慢才放學?


 


學生K:因為我被老師留下來(會被留下來肯定是不乖)


 


我:你又做了什麼好事?


 


學生K:我做的是.....壞事,不是好事,因為我...我...用腳踢......販賣機............


(他是真的不懂我的意思,不是刻意頂嘴,就是這樣才讓我常笑場呀~)


 


我:請你下次別再這樣,也請你放學後動作快一點,你沒看到那麼多人在等你嗎?


 


學生K:我....我.....看不到,因為我的教室在很遠.......


 


我:.........走了走了(帶著隊伍離開)


 


 


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實例待我想到再來補充嘍~


 


這群可愛的小鬼將要升上二年級啦 希望一切都可以不再讓我操心


要把字寫得整齊漂亮.碗要洗乾淨.也不要再咬筆咬書.不要天天讓我生氣


因為接下來又將有一批新生要於兩個月後再度和我交鋒了~


 


如果你問我喜歡大朋友還是小朋友 我想我應該是通通喜歡吧(好像是廢話一句)


小朋友的好處就是好逗好教 一點點獎勵就可以高興的手舞足蹈


大朋友則是可以分享心事 很能當好我的小幫手這角色(雖然他們真的比較難”按奈”)


無論如何 小朋友怎樣都還是比大人單純得多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