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麵包是從carol家學來的 (作法可直接點聯結進入參考)


噢~我已經有兩年沒有做麵包了吧 好久好久了喔


想再動手做麵包也已經有一陣子了 不過不是缺這就是少那的


這會兒剛好冰箱裡有去好市多買的好吃煙燻大熱狗 就來動工啦


carol的食譜上用的是正常版熱狗,而我這算是德國香腸的一種,所以比較大)


 



 


 


一次做了八個麵包 花了我好久的時間喔 算起來應該有七八個小時吧


因為用的是中種法 而已那麼久沒碰麵包這塊了 所以也格外的小心翼翼


然後中途還利用時間邊烤了杏仁瓦片 一天下來雖然忙倒也交出了兩樣作品


 


比較讓我感動的還是睽違已久的手作麵包 好久沒有揉麵糰了 摸到麵糰都快落淚


這次我有一臺經由我那烘焙家教的一家子熱情贊助的福樂麵包機來幫忙揉麵糰


這讓我輕鬆許多 雖然在機器揉完後我還是會親自揉個幾下 但已經省力很多 


 



 


 


看來有了這新玩意後我會一直不斷的獻上麵包吧 


我是不會用它來烤麵包(聽說不好吃) 但是幫忙揉麵糰是一定要的啦


手上能有這臺機器真的好令人開心呀 因為我一直想買卻又遲遲未下手.....


這次也靠它的幫忙做出了柔軟好吃的蔥花熱狗麵包 真的很好吃喔


剛出爐時我和阿德便分了一個來吃 麵包體本身有牽絲唷


 



 


 


這種熱狗本身就很夠味(不過說真的油了點) 再加上中間的蔥花蛋液


在烘烤時就已經香噴噴了 我用了三條熱狗共可以做六個麵包喔 


另外兩個麵糰則用最基本的整型方法 從麵糰中間切一刀再刷上蔥花蛋液


我還意思意思的加了點肉鬆 不過看起來還是加太少了.......


 







感謝麵包機又讓我重拾做麵包的回憶及手感 趁著天氣還未進入熱呼呼的夏天


趕緊再來多做個幾款好吃好玩的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