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前幾年學會做南棗核桃糕後 每到過年都會自動去採買所需的材料


然後再利用下班時間做這糖來分送給大家吃 這糖真的是好吃呢


 


不過每年原物料都不斷的在上漲到底是怎樣? 我想做的糖果都跟堅果有關


這次買的核桃和杏仁果都貴了許多 不過這樣做下來還是會比去外面買來得便宜一些些


 



 


 


做南棗核桃糕最重要的就是煮糖的溫度 想當初我竟然能在手中沒有溫度計的狀況下完成


真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對溫度拿捏得宜 莫名其妙的就做成功了


不過我現在還是得都靠溫度計來操作 這樣我做起來會比較安心


糖要煮到剛好的溫度是135度 通常在105~110度間會持續個一陣子


要煮到135度至少要花15分鐘以上 當然還得看天氣的狀況 總之就是一定要有耐心


 



 


 


一煮到所需的溫度後就可以馬上倒到烘焙布上等待冷卻 


因為我一次做的份量大約都在65~70個左右 所以鍋子都還算重


這就得麻煩阿德來幫我的忙了 不然我在這步驟可能會有點手忙腳亂就是了~


 



 


 


其實過程也還算簡單 要注意的地方真的只有煮糖的溫度


再來第二麻煩的點就是一個個包糖啦 因為是手工的關係


糖的大小要自己切 厚薄度也是自己桿 然後還得再一個個包上糯米紙


 



 


 


不過我真的覺得 只要成品是成功的 再怎麼麻煩我也都覺得還ok


畢竟可以吃自己製作的糖比吃外面的糖要安心許多 至少內容物我都清楚 


 



 


 


把南棗核桃糕一個個包完要花的時間可能比製作的過程要來得久一些


今年我做了好幾百顆的糖 當然也花了很久的時間包糖 但是還是很好玩呢


 



 


 


買不同的包裝紙就可以包出不同感覺的糖果 就看自己喜歡什麼花樣的包裝紙嘍


以下這款我覺得還不錯用 是我包過的紙裡最好用的一款了 而且還可以混色購買 


不像傳統的包裝紙都是一次要買500張(每家不同)還不能混色


 



 


 


有興趣的朋友們明年過年也可以來試試看喔!


作法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nicole6030/article?mid=3572


 


 



 


 


今年還製作了牛軋糖 這個我就沒那麼拿手了 雖然還算不錯吃


不過我個人還是對它的軟硬度不夠滿意 印象中的牛軋糖口感偏硬


但我做的只比牛奶糖還硬一些而已 然後杏仁果還有點烤太過 所以看起來沒那麼漂亮


 



 


 


因為還是不滿意 所以當然還要繼續挑戰 我討厭失敗的感覺呀


 








春節年假要休完啦 奇摩子真是不太舒服 過年前幾天因為發燒也少做了很多事


食記遊記也欠了一堆 我的高雄遊也還未整理 還有尾牙什麼的......


不過說到年前的感冒ㄚ 還真是讓很多人痛苦一陣子哩 還挺嚴重的


也是我有印象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發燒 身體軟到不行 完全爬不下床 超慘~ 


接下來要來趕po文啦~歡迎大家持續follow喔




新年快樂呀~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