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這款海綿小西餅並沒有非常的成功 因為它的”膨度”不夠


雖然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我個人也覺得造型方面還算過得去...... 


所以還是來把作法給記下來(雖然說書一翻就可以看到,不過食譜總不會隨身攜帶吧)


然後也分享給沒有買carol烘焙書的朋友們~


 


 


海綿小西餅~(約18個的量)


材料1:(蛋黃麵糊)


 蛋黃1個.細砂糖5g.橄欖油10g(任何植物油皆可).牛奶10cc


 低筋麵粉20g.白蘭地1t(我用蘭姆酒取代,也可省略)


 


材料2:(蛋白霜)


 蛋白1個.細砂糖15g.檸檬汁1/4t(我沒有用)


 


材料3:(中間夾餡)


 無鹽奶油30g.糖粉10g.白蘭地1/2t(我用蘭姆酒取代)


 


作法~


1.蛋黃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拌勻,再加入橄欖油攪拌均勻


 



 


 


2.加入牛奶.白蘭地(蘭姆酒)攪拌均勻


 



 



 



 



 


 


3.將過篩好的麵粉倒入,拌成無粉粒的麵糊,即完成蛋黃麵糊


(不要攪拌太久,以免產生筋性,這樣在烘烤時會回縮)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再分次加入砂糖, 打至尾端微彎曲的蛋白霜


(我覺得我這個步驟應該打得不夠,所以才影響了成品的膨度.....)


 



 


 


5.將蛋黃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用由上而下的翻轉方式攪拌


 



 


 


混勻後麵糊就可以裝進擠花袋中(使用1cm圓形擠花嘴)


 



 


 


6.將麵糊一個一個整齊的擠在烘焙布上


(麵糊上頭應該會有個小尖尾,不過我的麵糊稀了點...若有小尖尾則需用手沾水抹平)


 



 


 


7.然後在麵糊上篩上一層糖粉(我用的是防潮糖粉),即可送進以預熱至170度的烤箱


(170度烤12~14分至表麵呈金黃色即可)


 



 



 


 


8.將麵糊送進烤箱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奶油餡~


將奶油回溫軟化拌成乳霜狀後加入糖粉和白蘭地(蘭姆酒)混合均勻即可


 



 


 


9.出爐後的小西餅一個個小心的從烘焙布上取下放涼


 



 


 


然後我就開始替它們配隊 把大小相同的排成一組(2個)


 



 


 


10.完成冷卻後就可以抹上奶油餡(奶油量依自己喜好決定)


 



 


 


再將兩片小西餅黏在一起(我是兩片都有抹上奶油) 





 


 


然後~完成了












我的海綿小西餅是真的扁了點 不過味道還不錯 又像蛋糕又有像餅乾(不是脆的那種)


不過我也不知道carol書上的口感是像餅乾還是像蛋糕....... 總之就是還不錯吃


剛從烘焙布上取下時阿德就迫不及待的抹上奶油送入口 還一個接著一個吃


我自己也是吃了兩三塊 畢竟這種口感的餅乾還是第一次做呢


奶油好好吃 像蛋糕又像餅乾的小西餅也好好吃 我還要再來做~


 


這款小西餅簡單好做材料也不用太多 時間也不用花太久 是可以想做就做的一款甜點喔


也很適合給小朋友當零嘴吃 那麼我下次上課就來做這個吧~



 


(補充:隔天再度做這款餅乾,就有膨起來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