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餅乾之前就做過幾次 不過因為都在試驗階段 所以都沒拍照片


這是一款簡單又好吃的香草小餅乾 我所說的試驗則是在玩美國來的那組擠花器


和這組擠花器的緣份很奇特 去年我在某格友家詢問這組擠花器要在哪裡買時


有位好心人士來留言告訴我她可以託她在美國的家人幫我買(因為她也要買)


然後我就很大膽的匯錢給她(也是有擔心過被騙這回事,不過想多頂多被騙個5百多元)


沒多久我就拿到這組擠花器啦 不過到現在都已經過了一年了才拿出來用是怎樣


 



 


 


那麼就來分享今天的成果吧~


 


香草小餅乾(約做40~45個)------我今天做的是雙倍的量


材料:奶油110g.細砂糖90g.低筋麵粉150g.蛋1個.香草精1+1/4匙.鹽1/4匙


作法~


1.將在室溫下軟化的奶油和糖混合均勻


 



 



 


 


2.加入香草精和鹽混勻,再分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3.接著把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倒入輕輕的拌勻,拌至無粉狀麵糊即可


 



 


 


4.再來就可以將麵糊裝入擠花器中嘍


 



 


 


這個擠花器真的很好用 只要壓一下手把處 聽到喀答一聲就表示擠好一個的量了


然後要換下面的嘴模型也很好換 即使在裡面還有麵糊的時候也很容易換


不嫌麻煩的話擠一個換一個也很有意思 不過要造型差不多的在同一盤比較不會有誰先焦掉


 



 


 


擠花嘴(片)造型共有20個 雖然有些一點意思都沒有


但大部分擠出來的樣子經過烘烤後都還ok 模樣沒有跑走很多


我這次原本用兩個模型烤 不過到後來還是懶得換 就一次烤完全部嘍


以下那可愛的小花就是本次的成果~











用這種擠花器擠出來的餅乾比較漂亮 因為大小都一致 而且好省力


一個一個的擠得好快 喀答一聲就是一個 很快的就擠完一盤啦


要清洗也很方便 因為擠花器本身的零件都可以拆開 沒有洗不到的死角



 


 


還真是一款好玩的烘焙器具呢 還有 這款簡單的香草小餅乾也好好吃喔


這樣做起來的時間比用正常版擠花嘴要省時得多 真不錯


謝謝那位幫我購買擠花器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