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我在家中的玩伴永遠都只有妹妹一個人 因為家中就只有我和妹妹兩個小孩


我們相差五歲 不過除了我唸高中那段時間 我們似乎都可以玩在一起 沒有差五歲的代溝存在著


記得媽媽小時候常幫我們倆拍照 現在看到那些照片都覺得妹妹小時候真的好可愛


雖然她一直走中性路線 走路也是呈現O字腿的現象 不過那圓圓的蘋果臉就是好可愛


 



 


 


小時候我自己孤單了五年 有了她的陪伴之後我的人生就多了好多的遊戲可以玩


不管是辦家家酒.醫生病人的遊戲還是OL的一天 據她所說她的角色都是差的那個


然後我則是扮演公主啦.醫生啦 或者是美麗的OL之類的角色(因為我是老大呀


(以下的照片我還出賣了我媽,真是SORRY~


 



 


 


以前我那個年代沒有補習班安親班什麼的 所以一放學就是回家和妹妹玩


然後到了下午媽媽就會準備點心給我們吃 接著就是期待爸爸下班回家後一起吃晚餐


現在還真是懷念那單純快樂的生活呀 長大後有好多事要我們煩心......


 



 


 


一直以來我都是比較膽小的姐姐 床也要她睡外面 蟑螂也要她來打 買東西也要她陪著去


不知道她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 怎麼會比我這個大五歲的姐姐還要來的獨立勇敢?


 



 


 


有她在的日子裡我一直都覺得家裡有個伴真的很不錯 想說什麼都可以跟她說


要說爸爸媽媽的壞話也可以一起躲在房裡偷偷的說 凡事也都有個人可以商量


雖然也是很會吵架 不過在我的印象中我們似乎沒有冷戰太久的時候





 


 


有陣子因為在同一個環境工作 所以和同事出去玩也可以一起去 做什麼都可以一起


有她在家的日子 在颱風天也可以一起去唱歌 中秋節一起烤肉 過年一起回阿嬤家.......


後來我自己和爸爸媽媽一起回阿嬤家時都好無聊喔 因為沒有她可以一起聊天玩牌


(沒辦法,阿嬤家的小孩都好小,我不想在非工作時還得應付那年紀的小男孩





 


 


後來因為她想換工作而搬到台北去住 那也是她第一次離開我們家


從那之後我們就再也不曾有超過3天的時間相處在一起了 


原本我還覺得沒什麼 不過就是去台北 台北也不遠ㄚ 要見面隨時都OK


不過這五六年的時間下來 我才發現我還是好不習慣沒有她在家裡的日子


每次她回來時都希望她可以待很多很多天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聊天(雖然有人總是詞窮)


即使沒有她的日子已經過了好多好多年了.............


我現在覺得 姐妹之間有好多默契其實是難以解釋的 尤其在現在分隔兩地以後


我們的感覺會一樣 想法會相同 看事情的角度也同樣 喜歡的口味也一樣


我想這默契是我們的老公或者身邊要好的朋友們永遠都追不上的吧







 


現在你要結婚也即將要當媽媽了 妳的生活正式邁向另一個階段


希望你可以更懂事也可以更幸福(用姐姐的口吻在說話


有什麼事我都願意聽妳說 不要因為覺得麻煩就什麼都不講


再忙再晚我都還是會聽妳說妳的一切 這權利妳可以享一輩子 因為妳是我的妹妹


希望你的寶寶健康,平安順利的生下來,也會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希望你可以過得更幸福,工作也可以更順利


希望你在台北可以吃到很多你喜歡吃的東西


希望你可以想回來就回來,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吃東吃西


 


這裡發生的事 我會轉述給妳知道 只要妳永遠都要記得接電話就是 


雖然很多事情都是我先撐著 也覺得好累好煩 不過還好我有妳可以抱怨


因為你的立場和我是一樣的 對事情的觀感相信也是相同 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身在台北的妳可千萬千萬要把我們給放在心中 我們是妳永遠的靠山喔







 


 


我的妹妹-佳樺要結婚了(雖然已經先公證很久了啦) 也即將要當媽媽


請我的格友們幫忙去她家給個祝福吧~謝謝!


http://tw.myblog.yahoo.com/jw!SVFYBECYCR2u7CzHx2w-/


 


延伸閱讀~


1.報喜


2.-婚照先聞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