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連續九天假日裡的最後兩天見到了久違的太陽公公


平常的天氣冷也就算了 還每天不斷的下著雨 實在是很煩


搞得哪裡都不能去 還好在最後的這兩天老天爺給了個晴天


讓大家可以利用僅剩的假日出去走走晃晃



不過我倒是沒特別去哪裡 只有在家中和小朋友們共渡假日


這次她們來玩了兩天 我和她們一起做蛋糕和餅乾


做了一整個下午 小朋友們都沒有失去耐性 全程參與唷


 


第二天 一整個下午都在畫畫 一張接著一張的畫


她們手中的畫筆可是我小時候在用的呢 一整個很有復古的味道~


 


兩位小朋友都畫得很認真 先用鉛筆打底再上色


三年級的姐姐家欣總是一筆一劃的精心做排版 每個地方都有特別的意義



 


在做餅乾的時候也是如此 家欣的一舉一動總是小心翼翼


這次她用手捏出了一個蝴蝶結造型的餅乾 還挺可愛的哩


 



 


結果這餅乾她當然是捨不得吃掉(不過後來也忘了帶回去ㄋㄟ)


所以我就幫她拍照做紀念嘍~


 



 


 


還在唸幼稚園的安安則是有大師作畫的風格 


有些畫點沒有經過她的解釋應該不是一般人能看懂的.....


不過她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好比說這次她問我對珍珠美人魚的看法~


 


安安:姐姐你喜不喜歡珍珠美人魚?


我:不喜歡耶!(我比較不喜歡走漫畫風格的卡通人物)


安安:為什麼?(帶點失望....)


我:因為我覺得她的頭髮很亂(硬是要擠出一個無法讓她再問下去的答案)


安安:喔~那是因為她們家沒有梳子和鏡子,她沒有辦法把頭髮綁好啊!


我:你又知道~


安安:因為她是美人魚,住在海底呀,哪有鏡子和梳子?


我:..................(也是啦


 




 


我個人還挺喜歡她們的繪畫風格的 我覺得好可愛


小朋友的畫就是能給人一種特殊的感覺 很天真很單純


來欣賞一下以下的幾張畫作吧~(還有照片





 




 




 




 




 




 



 


 


每次都喜歡和她們拍照 也是因為她們都很配合啦


而且這樣一張張的照片都是記錄著小朋友成長的重要”證物”哩


那為什麼要和我合照呢 因為也可以順便記錄我的嘛


 



 




 


 


阿德也在下班後趕來和她們玩 超強的 可以一次掛兩隻....


 



 



 


 


可愛的童畫和照片我通通都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