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行的第三天吃過午餐後的行程整個被颱風給打亂了..........


雖然雨並沒有下得很大 但要邊走邊撐雨傘就還是不太方便


所以這第三天的遊記我也就簡單的帶過 大約的介紹幾個點就好了


 



 


 


此次行程中很令人期待的是要搭乘服務逾100年的天星小輪遊維多利亞港


因為這天星小輪被國家地理旅遊雜誌列為”人生50個必到景點”


到香港沒搭乘天星小輪就等於沒到過香港一樣


 



 



 


 


我們選擇的航線是從中環尖沙咀(這樣的安排對我們來說比較順)


全程時間為15分鐘左右 雖然香港的地鐵已經連結了香港九龍的交通


但搭乘遊輪航行在海上的浪漫感覺卻是無可取代的


所以 你們說這行程遇到颱風是不是很煞風景嘛??????????


不管啦~無論如何這點還是不能取消 我們一定要去感受乘船遊港的fu~


 



 


 


唉~不過全程一片霧濛濛.........實在是......


所有在台灣做功課找資料時的美麗畫面都已經全被雨絲取代


只好努力體驗坐在船裡的感覺(總要有一點回憶留在心中呀) 


 



 


 


到了尖沙咀後雨下得更大 沒辦法只好進到店裡吃點東西(還硬要找著名的店


雖然午餐已經將我們的肚子塞得飽飽的 但即將要離開的我們還是要硬著頭皮吃呀


不然此次一離開 待何時再相會哩 只能說香港美食實在太多 很難一次全盤處理~


 



 


 


我記得新竹在多年前也曾開過幾家許留山 不過後來終究還是結束營業


我想應該是因為台灣人比較不吃那麼甜吧 許留山的甜點是有比較甜一些


當時我在台灣也只捧場過一次 上回去香港時也意思的買了一杯


所以這次再訪許留山也不過是第三次~


 



 


 


看上圖應該是表示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今日最好撈”吧


我們最後的決定是”芒之戀”~想必全都是跟芒果有關


芒之戀一上桌 還真是嚇了我們一跳 ㄚ就因為有夠小一份的啦


我只能說還好還好~因為我們一點都不餓嘛


 



 


 


內容物就是芒果加些湯圓什麼的以及芒果口味的麻糬和切片芒果


算是不錯吃 還好沒有點到地雷 不然颱風天加東西難吃的話就......


另外還點了份香港著名的甜點~”糖不甩” 好想知道到底這名字的用意為何


Q軟的湯圓沾上花生粉後甩不掉 還是花生粉根本黏不上湯圓(不甩它呀)


 



 


 


這糖不甩的湯圓可比一般的湯圓還要Q許多唷 而且想不到它竟是燙口的呢


總之~還不錯吃 沾了花生粉後也不會太甜唷(事實證明:是花生粉甩不掉啦)


 


吃完甜點後雨也下的收斂了點 不過~卻開始颳起大風.........


重新安排後的行程還是得走下去~


所以我們再度躲回地鐵中 暫時避開大風和雨(眼不見為淨)


前往大家都說一定要去的旺角女人街(通菜街)西洋菜南街(什麼鬼名字?)


有沒有像是要去市場買菜呀 街名裡用”菜”這個字眼~好酷!


 



 


 


一從地底下的港鐵出來後就看到滿滿人潮 有點像台北西門盯那站出口的感覺一樣


一直走來走去 實在是沒什麼想逛的點(老實說有點像通化或是饒河夜市的fu)


不過那裡真的好熱鬧 好多年輕人在那裡逛街~


 



 


 


沿途我們還看到許多店家門口貼著”因颱風來襲,本店今日提早打烊”


這感覺真是不妙 開始有點擔心回程的飛機會被颱風影響到.....


 


後來我們找到了旅遊書上推薦的的甜點店-大良八記


大良八記裡最有名的是芝麻糊.杏仁糊......之類的 


 



 



 


 


聽說燉奶也是招牌甜點 所以最後是點了碗燉奶來嘗嘗


行前佳樺就已經警告過我說那燉奶不好吃 但到了那就還是要試試嘛


 



 


 


後來~發現它是真的不好吃ㄋㄟ 我自己做的奶酪都比這燉奶好吃


這奶味不但不香不濃 吃起來的口感還粉粉的 真是不妙~


 



 


 


好啦~接下來就要搭港鐵去機場候機啦 必須先坐到香港站然後再去搭乘機場快線


我們要開始第三天的行程前就已經先到香港站去預辦check in&託運行李


這點很重要 自由行的人一定要記得先這麼做 這樣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一早先預辦check in就可以不用早早到機場候機(飛機起飛前半小時到即可)


先託運行李也可以不用一整天拉著行李到處玩(不過手提行李還是得帶著走)


 


我說香港人還真是貼心 是因為知道很多遊客在香港都會買的大包小包


所以才做這全國首創的”預辦登機”服務讓大家方便嗎?


 



 


 


香港的機場也真是前幾名的乾淨&漂亮&寬敞呢 


不但大到必需搭乘類似快線的車載我們到達各處登機門 連登機門都還標示到80號


真是一個讓人感到舒適也貼心(什麼標示都很清楚)的國家呢


這樣的國家我們下次一定會再度光臨的啦~


 



 


 


終究還是帶著離情依依的心情上了飛機 真好捨不得唷


這班機不但沒有像我們希望的那樣因颱風而延緩飛行


反而一整趟航行下來都讓我們提心吊膽的啦(搖搖晃晃的飛完全程.....


因為飛機外環繞著颱風 亂流當然是不可避免的


我全程..........都非常認真的盯著美麗的空姐看~


因為~因為~她們的表情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啦(我是膽小又怕死的那種人啦)


全程機長還不時的提醒~”請繫緊安全帶”(厚~~)


然後美麗的空姐們也都在屬於她們的座位上沒有起來(這樣就表示危險啦)


一直到了很後來才開始送餐(一般都是起飛平穩後就馬上送餐)


還廣播說”因為天候不佳,暫不提供熱飲”(怕遇亂流打翻而燙傷)


還好後來我們還是平安的著地 不過還真是嚇死我了啦


 


 


對了~來說個旅途中的小插曲吧


話說我們這三天幾乎都是靠港鐵在撐 已經把港鐵混得很熟悉


我也一直一付沒在怕走失的樣子(因為地圖在我手,字也不是看不懂)


沒想到 我們竟然還是發生了”阿德上了地鐵,我卻眼睜睜看著他被載走”的狀況


那麼 這時就是在考驗大家的默契了 看是誰要去找誰


還好我們再度相遇並沒有花很久的時間 不過這經驗讓我決定了~ 


以後不管去哪裡玩還是先跟同行者說好若走散後誰要留在原地等會比較好


 


就醬~我的香港自由行全數播畢 感謝忠實的觀眾們.....


要去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們 我手邊的資料還很齊全 需要可以跟我說唷~


期待下次再度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