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回來已經一個禮拜了 但因為拍了許多照片(實在有夠多)


要一一整理過 所以一直遲遲未po和香港行有關的文章


不過我會慢慢的把我在香港的行程以及吃到的美食好好的交代一番的


 


這次雖然不是第一次去香港 不過已經和上一次間隔7.8年之久了


腦海中對香港存有的印象完全被這次的香港行給取代


這次我可是負起全責 一手打理所有相關事宜 不管是訂飯店或是安排路線


我在事前可是做足了功課 飯店一家一家的比較 最後決定是香港九龍皇悅


因為它位在九龍島尖沙咀的市區 要到哪都非常的方便唷


 


這次要去香港前專程去買了下圖的兩本旅遊書 幫了我好大的忙


內容不但有介紹各個好玩的景點和必吃的美食 還簡單的說明一些香港的歷史


厚~真的是非常的好用啦(要去香港自由行的朋友必買呀)


對了 還有一個很棒的網站~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也是讓我在那裡做了不少功課 非常非常的實用喔


 



 


出發前因為得將三天要走的路線事先都規劃好 也為了避免把時間浪費在路程上


所以當我決定要去一個點後都得先研究一下它的所在點 才不會繞來繞去的


因為只有三天兩夜 當然要好好的把握時間


而我們在香港當地時 靠得就是下圖這本旅遊書(隨身攜帶)


 



 


也靠著裡面這張地鐵全線簡圖幫助我們順利的到達每一個點


 



 


約在行前的兩天我才開始打包行李(不過幾個禮拜前就已經在腦海中整理一遍了)


把要帶的東西全都分門別類的一包一包裝好 也有記得多帶一件衣物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相機的電池充電座吧 哈哈哈~


這次還有個很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口罩啦


因為我的工作環境的關係 我口罩戴得可勤的咧 就怕一個不小心被傳染


然後再不小心又傳染給我的學生.....這可就糟了~小朋友停課很麻煩的


 



 


當天因為是一早的班機 所以早早就起床準備


因為我們有永豐銀行的信用卡 所以有機場免費停車的服務


這服務還不錯呢 雖然停車場不在機場裡(也算在機場旁)


但停好車後會有專車將我們送至航廈(回來也會接) 還會幫我們把車洗乾淨


 


到了機場後我們也快速的掛了行李以及去找海關報到


然後就去免稅商店隨便晃 一方面是沒有想買的東西 另一方面也不想多加行李


所以也是提早就到登機門口報到 邊聊天邊看飛機起降.....




 


看飛機飛起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已經不是第一次看 但就還是覺得”哇.......”


每次坐在飛機裡感受飛機起飛的那刻 心中都會暗暗的覺得機長超帥的


(我也沒見過機長 還不都是心裡想像的

 



 


我們倆口罩都戴得緊緊的 唉~真煩 都是H1N1害的啦


搞得我現在聽到打噴涕或者是咳嗽的聲音都恐慌個老半天(然後一直停止呼吸


當天的飛機並沒有客滿 我們的左前方都是空的 沒有人乘坐


 



 


去香港的飛行時間其實很快呢 就像新竹開到台北或是台中的時間一樣


感覺東摸西摸一番後剛喬好舒服的位置就已經到了


 



 


但是這麼近的距離也還是有送餐的呢 還好這次遇到的餐點還算OK 是咖哩雞肉餐





 


不難吃的餐點就當作是我們這趟旅行的一個好的開始


雖然機上餐點總是讓人失望 但我還是每次都會抱著期望的啦


 



 


由於天氣狀況良好 所以窗外的景色也是美的不得了呢


飛機一路飛得平穩 坐起來非常舒適 再加上全機沒有滿滿的乘客


窗外也灑進溫暖的陽光 哇~心情真是好到不行呀


 



 


一下子就到達了別人家的土地 放眼望去也全都是中文(感覺還在國內....)


所有的指標都標示的清清楚楚的 先去領行李嘍~


 



 


行李早就逛了好幾圈在等待我們去領取了(我的行李一眼就認出來啦) 


 







一拿到行李就趕緊前往機場裡的客運巴士服務櫃檯去換取機場快線的票券


(機場快線: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工具,只需24分鐘)


也順便在這個櫃檯買了到香港必備的八達通卡


(八達通:像悠遊卡一樣可用在很多地方,比如說巴士.超商......非常方便)



 




 


行前埋首在各家旅行社中比價時 


我都會特別找有贈送機場快線.全日通卡以及免費接送到酒店的


(全日通卡:24小時內可無限次搭乘地鐵)


我覺得這樣比較方便 如果有機場快線 就可以不用坐很久的巴士到市區


做巴士雖然可以沿途欣賞香港市區的景色 但要走到哪搭巴士也是個問題


有全日通卡可以省一天的港鐵(地鐵)費用 且無限次數的搭乘港鐵


那麼當然要用在最需要搭乘港鐵跑來跑去的那天了


而免費接送到酒店這個服務也是下機場快線後的好幫手呢 


不然下了快線後就又要開始茫然了 有了這服務就可以省去傷腦筋的時間


 



 


該換的東西都換好後就準備去坐機場快線啦 還好人都沒有很多 一切都很順利 


(應該是說還好都是中文字 所以一切才會那麼順利



 


等了一會後快線就到了 以很快的速度載著我們前往市區(九龍站)


 






 


雖然快線和高鐵長得很像 不過這快線可是舒服多了 乾淨又舒適


 



 


到了九龍站後馬上到巴士區-K4的地方等中型巴士載我們到香港九龍皇悅


這巴士區分別有好幾個點(K1~K5吧) 都是載旅客到不同飯店的


 



 


我們要坐的車就是下圖那門外的藍色中巴 印象中我們K4這站好像只到三個酒店


 



 


等了一會兒 也沒見到有什麼人要跟我們一起坐車 


奇怪 那天的旅客沒有想像中的多呢


不過司機先生還是先把我們載走了 車上也只有小貓5.6隻而已


 



 


很快的就到了我們要住的酒店啦 趕緊向櫃檯check in(肚子很餓啦)


領了房間號碼牌後就上樓卸行李了 順便也拍了些房間的照片





 


香港酒店的房間都不大 這是我們要訂房時就早已經知道的 


所以當看到”迷你房間”時並沒有特別訝異 而且房間還算乾淨舒適


 



 


尤其是窗外那景色 還看得到海港以及對面(香港島)的景色和迷朦的山景


 



 


一堆高樓林立的感覺也很棒 晚上萬家燈火開啟時更是美麗


 



 


把行李都放好了後也小小的休息了一會後就出發啦~(待續)


 

下篇預告:中環-蘭芳園.H&MG2000.半山扶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