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休假日本來打算要去北臺灣玩個兩天一夜的


不過因為過陣子就要去香港 所以最近還是收斂點得好


多存點錢準備要去那會另我為之瘋狂的迪士尼樂園大-血-拼呀~


所以 這次就單純的去夜市裡吃吃東西 以及在碧海藍天裡拍拍照


 


我說當天天氣可真是好到一個不行 處處充滿著陽光


怎麼拍都可以拍出一張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但換來的卻是一身的黏膩感


即使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 卻還是烈日當空 豔陽高照呀


我這麼形容 可以感覺的出有多熱嗎?




 


 


開車途中經過了鼻頭角 臨時決定要下去走走 變將車停妥


看著告示牌上寫的是”鼻頭角步道” 歐賣尬~想必這是條不歸路呀


所謂”步道” 可都是階梯不少路程不短的一條小路ㄚ 唉~拼了~


 


在步道中遇到了這間迷你的鼻頭國小 大家都在一旁羨慕他們可以天天望海上課


不過若向右看 便會看到一大片的墓仔埔比鄰而居............ 


 



 


 


一路上雖然已經沒有陽光的照射 但全身就還是黏TT的 汗如雨下的感覺真不妙ㄋㄟ


爬完了一步一步的階梯 卻還是望不到終點那端 心中一直想著”是到底有多遠ㄚ” 


途中還看到一隻大狗狗喘噓噓的望著階梯不肯繼續往上爬(他一定超級累) 


任憑牠的主人在階梯的上方不斷的呼喊牠 牠仍舊定在原點不動.....


後來可能是休息夠了 我看到牠牙一咬 還是一步步的往上爬了去


我們可沒牠那精神 最後決定放棄 很沒用的和終點拍照了事


 



 


 


接著就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基隆廟口夜市


要下車前就已經做好人擠人且汗又要如雨下的心理準備


果不其然 人潮真的是多到不行(見下圖)~


 



 


 


廟口夜市的美食非常的多 有鼎邊銼.天婦羅.魯肉飯.各類海鮮.......


攤位也很有規劃的在兩邊排列整齊 還一家家的標上編號


只不過 要在這人擠人的夜市裡找個座位坐下來吃東西(還是熱食)實在很有難度


 


所以 我們只找了兩間對我來說是每去必吃的美食來充個場面


一家是位在整齊攤位街最底的一口吃香腸攤


 



 


 


距離上次去廟口夜市至今已經過了3.4年了 我還一直擔心是否會見不到熟悉的攤位


還好我想吃的都還在 只不過需要排隊等候一會(觀光客實在太多了)





 


這一口吃香腸一碗70元 也可以一串串的買 一粒是7元(漲價了喔) 


我喜歡他們都會將蒜頭剝好也切好 吃起來非常方便呢






 


 


第二家必吃的攤位就是陳記泡泡冰 也是一樣有許多排隊的人潮


很好找到 應該沒有第二家在賣泡泡冰的攤位(我是沒看到過)


 



 


他們處理冰的方法和我想的不太一樣呢 我以為會是點什麼口味挖起來的就會是什麼顏色


沒想到他們會先在大碗裡加入我們點的那種口味的醬 再加上清冰去快速攪拌均勻


難怪點完後都還得再等一會後才拿得到泡泡冰~



 


 


泡泡冰的口味有很多種 草莓.情人果.巧克力.咖啡.花生.....好多好多~


不過這冰我每次都吃不完 總覺得吃到最後會有點甜膩


這次和阿德兩人吃一份還是有甜膩感呢(我們點的是花生口味)


 



 


 


除了美食 兩旁的街道也有許多店家可以逛 但我覺得廟口夜市比較適合吃東西


畢竟他們為了觀光客準備了那麼多的美食 還整齊的做了規劃呢~


 


 


阿德可能看我在漫無目的的逛 也不知道要逛到哪去(因為也不是很餓) 


所以說了~”我們殺到士林去逛吧”~的這句話振奮了我的心(我很愛逛士林啦)


於是我們又開著車前往士林夜市去啦~(真夠拼的


雖然一樣是人擠人的夜市 但是眼睛所掃到之處都是時下流行的物品


就讓我即使不買東西也逛得很有精神 


 


 


今天終於有機會介紹我每次到士林夜市去都一定要買的一家鹹水雞攤位


我們打從他們以前默默無聞時買到現在 現在的他們可是沒等上半小時買不到的唷


 



 


 


攤位裡的東西除了雞肉部份外 其他的東西都是一樣10元 挺便宜的


我每次都會買他們的雞腿 老闆還會因為有買雞肉而多送一隻雞翅膀呢


而且他們還會貼心的將這雞腿的骨頭全都去掉 切成一塊塊的 吃起來非常方便


 



 


 


我非常推薦他們的鹹水雞胗 3個10元 超脆超好吃 不會有咬不斷的口感


至於其他的我倒是真的都沒有試過 也不建議亂點唷~


因為這次多點了筍片 還挺後悔的 因為不如我想像的好吃


我以為會跟逢甲那家也是我愛的鹹水雞攤的筍片一樣好吃哩(結果是調味問題)






 


 


這家鹹水雞攤的生意非常之好 但老闆他們不會因為忙就對客人面露不悅


反而還邊切肉邊開玩笑 態度親切讓人感到舒服呢


再加上他們好吃的東西 難怪有這麼多的人願意排隊等候了~


大家有機會去士林夜市一定要去吃吃看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敘述他們的攤位在哪裡


不過看到有一家鹹水雞攤排隊排很長的就是了~(他們的旁邊是飛來發腳底按摩店)


 




 


 


炎熱的夏天只要一出門肯定是滿身汗回家 不過若能拍到漂亮的照片


也能吃到好吃的食物 再買一點點的戰利品 一切似乎就都值得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