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去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Peggy她家叨擾了許久


不但享用了豐盛的碗餐 還從大廚那裡學走了料理的方法 收穫不少唷


以下就來介紹當天的美食吧~(不過因為是私人料理,所以每道菜都不知名喔)


 


開胃菜1~


不是那麼喜歡吃蕃茄的我竟然很喜歡這道開胃前菜呢


微酸的蕃茄再加上新鮮的蘿勒一起入口 怎麼吃就是怎麼順口


而且料理方式很簡單唷 將蕃茄切片後加入一點紅酒醋及橄欖油即可


要上桌時再撒上一些新鮮蘿勒就很美啦 而且也很對味(一整個超搭的



 


開胃菜2~


這個更是得我”味”呀 作法超簡單口味卻超棒的一道簡易前菜



 


一樣是派出紅酒醋以及橄欖油這兩位大將(當天覺得這兩款超好用)


將蕃茄切小塊後加一點點鹽 再將切好的蒜片一起拌入即可放到冰箱裡備用



 


要吃前先將法國麵包切片 表面抹上橄欖油送進烤箱烤一會兒(微上色即可)


烤好後再將已備好的的蕃茄塊鋪上就ok了(挑掉蒜片)


不過我們顧著聊天 有點忘了麵包在烤箱裡的事 所以有點烤焦了


正常來說只要法國麵包微上色即可 烤太過的麵包口感就變得比較硬了(像餅乾)



 


餐前湯是奶油蘑菇濃湯~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做的 所以是用罐頭濃湯 再加點蘑菇進去 一樣好好喝



 


我們還有白酒.果汁和聽說不好喝的汽泡水 


小朋友邊喝邊說不好喝 搞得我也不敢喝~



 


主餐是白醬蘑菇培根筆形麵~


筆形麵煮得剛剛好 Q軟度拿捏得當 簡直可以媲美一般店家了


不過因為吃了兩道開胃菜 所以我只吃了一點點就飽了



 


我們當天所使用的調味料 由左至右分別是粗黑胡椒粒.粗鹽.義大利香料



 


還有這新鮮巴西利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新鮮的呢



 


餐後咖啡~ 


一杯小小的份量非常剛好 不過大廚他堅持不給我加牛奶


但礙於時間已晚 我實在很怕一杯下肚會睜眼到天明


所以只好違背大廚的美意 無緣享用正統飲用法了




 


餐後甜點~


其實都是現成的啦 蛋糕是RT的提拉米蘇咖啡捲 柔軟綿密不甜膩 很好吃喔


另兩種是日式甜點 不過我不知道名稱 除了有一點點甜外 我也覺得挺好吃的


要不是已經飽到不行 我一定會吃光光的




 


一餐下來超滿足的 邊吃飯邊聊天也用去不少時間 莫名其妙就到了晚上10點


這餐除了吃飽飽外 我還可以外帶哩 實在是幸福呀


 


 


接著來介紹一下當天料理出所有美食的場所


這明亮潔淨的廚房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呀 該有的一樣也沒有少 


雖然空間不大 但動線規劃的很好 一點都不會覺得不方便



 


一旁的窗外還有漂亮的風景可以看 視野很棒~



 


特別po這張盥洗室的照片是因為那面玻璃啦


我們的主人在前一晚很辛苦的擦拭 才把它弄得亮晶晶的


而且這盥洗室的光線很棒 只不過我想連上個大號久一點的話都必須擦防晒乳液吧








再來就是在他們家裡我很喜歡的兩個”景點”~


(我確實是當觀光地在逛,因為邊逛邊拍照說~


一個是這張很有fu的婚紗照片 應該是我看過的照片裡算特別的吧


雖然簡單 也沒有任何背景 但就是很有感覺



 


另一個是這個角落的佈置 也是另一種特別的fu 


再加上這微弱的燈光 整個就是很有氣氛~








以上就是叨擾Peggy家的成果~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