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還挺忙碌的 除了提前慶祝母親節要吃晚餐


阿德的妹妹和她男朋友也說好要來新竹玩 


原本我們預計一行人(其實也才四個)要去六福村玩


因為西元1979年出生的人可以免費入園遊玩(到五月底)


不過後來又取消了這個念頭 其實是因為那個週休剛好遇到51勞動節


連續三天的假期勢必會引來大批人潮 那麼每個遊樂設施不就得等很久?


再說 我平常寒暑假帶學生去那種地方玩也都不用錢呀


那麼好像就不需要特別趕著去六福村了~


 


所以我們臨時轉戰南庄 要去吃那我一直思思念念的桂花冰


 



 


 


這次去距離上次已經有2.3年了吧 沒想到那裡的變化挺大的


想當初整條巷子只有賣桂花冰的那家店面 現在卻整條巷子都在賣東西


 



 


 


我們也沒有多逛 因為天氣很熱 擠在巷子裡好不舒服呀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 路口處就有一塊無煙桂花巷的大牌子


但許多人還是無羞恥心的照樣抽著煙 真是..............


 


擠呀擠的 好不容易排到我們要買桂花冰的店


認他們那面一大堆簽名的牆面準沒錯 有誰比他們亂呀





 


 


排隊時望著排在櫃台上的各種”果醬” 有點想買回家做烘焙


想著想著就被老闆打斷思緒 因為該告訴他我們要吃什麼了 後來也就忘了這回事


 



 


 


我們點了兩碗招牌桂花湯圓冰 我好喜歡那上頭淋的桂花醬呀~


香香的桂花味 看似很甜 但搭配裡面的手工湯圓和剉冰一起卻吃非常剛好呢


 




 


 


老闆說那湯圓是他們在現場手工現做的唷 是真的很好吃


口感很Q 比較偏芋圓的口感


 



 



 


 


 


最底層還鋪滿水果 有西瓜和香蕉還有蘋果


我不知道水果會不會因為季節而有所不同 不過搭配西瓜吃起來好好吃呀


而突然咬到香蕉感覺就怪了點~











怎麼走都是巷子 一堆的巷子 是不是每條都叫做桂花巷呢?




 



 


 


 


一走出巷子 我們就去買了南庄特有的豬籠粄


因為天氣熱 所以吃不太下東西 四個人只買了2個吃


但後來不約而同的決定要再去買一盒(5個/100元) 因為真的是不錯吃啦


 



 


 


有原味.艾草.南瓜.山藥.地瓜口味的 不過吃起來其實沒什麼差別


因為裡面的內餡蘿蔔絲味道搶過了外皮的味道 不過那外皮可也是很Q軟的唷


這豬籠粄跟客家的某種粿長得是挺像的~


 



 



 


 


 


然後 愛喝咖啡的我又忍不住買了一杯叫做”冰釀桂花咖啡”的貴咖啡來喝


小小一杯要60元 重點是又不好喝 因為口味偏酸


我喝不到一半就交給阿德去處理了


 


 



 


 


早知道就跟他們一樣喝青草茶 冰涼又退火 也才30元(還比我的咖啡大杯)


而且這青草茶是無糖的唷 竟然也還比我的冰釀桂花咖啡好喝哩


 



 


 


 


走著走著 又看到這一塊一塊不知名為何物的”粿”


忘記要多少錢了 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但也還不錯吃唷


 



 


 


 


我們買了鹹和甜口味的各一盒


鹹的應該是芋頭口味的 上面鋪了很多香菇 也有加點油蔥


聞起來很香唷~ 不過我覺得味道不夠鹹(雖然他們都說還ok)


 



 


 


這甜的就比較好吃了 我只吃到那綠色的 中間是夾紅豆泥


因為晚餐還要去慶祝母親節 要去吃烤肉吃到飽 所以不敢吃太多有的沒的


這甜口味的我也只吃到一小口 不過真的還不錯吃唷 也是QQ的口感


 



 


 


大致上街上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不外乎就是一些跟客家人有關的食物


星期六的天氣很好 所以路上有好多的人唷


逛得差不多後我們就要前往向天湖去嘍~


臨走前來張合照吧~


 


我和阿德~瞧瞧我手中那杯咖啡有小



 


 


阿德和他妹還有狗狗~



 


 


 


到了向天湖後天氣已經沒有那麼炎熱了


其實這個湖要冬天來看比較漂亮 因為會罩上一層濛濛的霧 


別有一番風味 也很詩情畫意


 



 


 


我們一路上都牽著他們帶來的狗狗玩 難得外出的狗狗心情看起來也不錯呢


 



 


 


 


沿途還有一隻好像是正在流浪的大狗狗跟著我們走了一陣子


牠看起來挺酷的 走起路來也很瀟灑  然後 還抬起腳在某個女生的腿上尿尿


這......這......在場所有的人看到都傻眼 那我們餵牠喝水 人家會不會以為是我們的狗狗呀


這樣就不好意思了~


 



 


 


這個湖也是很漂亮 不過不知為什麼湖上的橋剛好在整修 所以過不去


 



 


 


那麼就只能在橋上拍拍照了 對了 湖邊還有家餐廳可以喝下午茶唷


好像也有提供用餐的樣子(之前來的時候是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