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再做了小籠包 單純是因為自己很想吃


所以做的份量並不多 只做了16個而已


上次做的小籠包外皮硬了一點 所以這次就針對外皮部分做了改變


用的是半燙麵麵糰(熱水+滾水) 然後用中筋麵粉 果然比較好吃唷


 


 



 


 


 


餡料用的有:豬絞肉300g.蔥1支.薑末1段(磨成泥).鹽1小匙的一半.醬油1大匙


     麻油1大匙.胡椒粉少許.冰水2大匙.雞高湯2大匙(這會讓小籠包有湯汁)


作法~


1.絞肉再剁成細泥,加入蔥花和薑末以及所有的調味料(除了冰水)攪拌均勻


2.攪拌至無水狀後即可再加入冰水


3.完成的餡料冰進冰箱冰一小時以上


 


我覺得製作皮和餡料都很簡單 就是包的步驟麻煩了點


這次有些小籠包我用的是”亂亂捏”的包法 沒有一折一折慢慢的捏


可是亂亂捏跟認真捏出來的結果其實也是差不多ㄋㄟ


這捏的步驟呀 一定非得要多做個幾十次或者是天天不短斷的捏才會漂亮的吧



 



 


 


只做了16個 所以邊桿邊包了約半小時左右就搞定


馬上就入鍋用大火蒸10分鐘 一分都不能多(不然會太硬ㄋㄟ)


哇~看起來就跟上次的不太一樣耶 賣相似乎有比較好說


也可能因為我太餓啦 所以看什麼都覺得好吃


不過 試吃一口後發現它真的還不錯吃呢 


且一口咬下 有滿滿的湯汁會流出來唷 


 



 


 


我覺得好好吃唷 而且我有把內餡包得比較多一點 吃了5個就有飽足感了喔


 



 


 


小籠包外皮:中筋麵粉200g.滾水66g.冷水66g


作法~


1.將滾水倒入麵粉裡,用筷子攪拌,再加入冷水攪拌(麵糰會有點黏)


2.接著用手將麵糰捏到較不黏手即可


3.蓋上保鮮膜鬆弛30分鐘即可切成所需等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