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一前的某一天 突然想用戚風蛋糕體來做瑞士捲


想著想著 就馬上決定動手去做了


也因為之前就有研究過瑞士捲的方法 所以捲起來是成功的


我還打算在內餡夾層的部份抹上草莓醬


不過很可惜的是家中那罐草莓醬竟然過期了


只好用橘子果醬來代替 雖然吃起來的味道也不錯


但我還是覺得這種蛋糕捲要抹入奶油會更好吃


 


 



 


 


 


家中一直有一台桌上型攪拌機(普通的那種)


但我從買後到現在也只用過一次而已


其實在做戚風蛋糕時應該可以用它來打發蛋白


但我卻一直用手提式的那台打蛋白 明明知道用這桌上型的攪拌機會比較方便


但就是一直遲遲沒有將它搬出來使用


這次也是突然心血來潮 覺得非試試不可


 


果然 還真是一下子就幫我把蛋白給打發了呢


而且比我用手提式攪拌機效果還要好喔


 



 


 


 


然後再把打發後的蛋白霜和蛋黃麵糊混勻


 



 


 


 


麵糊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模型中 一切的做法都跟戚風蛋糕一樣


不過這蛋糕體烘烤的時間比戚風蛋糕還要短就是了


只要用刀子輕輕觸碰蛋糕表面 有發出滋滋的聲音就表示ok了


因為是第一次做 所以我還是有用蛋糕測試針試試看 以防萬一


 


 



 



 


 


 


出爐後烘烤面朝下倒扣放至涼 


接著就在烘烤面上抹上果醬或是奶油(底下要墊烘焙紙)


但要記得先在靠近自己的方向(也就是要開始捲起的那頭)切三刀(不用切到底)


這樣捲的時候比較不會裂開 (有切果然好捲很多唷)


像捲壽司一樣邊捲邊收緊 捲到完後再用底下那張烘焙紙包裹著

就可以送進冰箱冷藏2小時左右 目的是讓蛋糕捲定型




 



 


 


 


還蠻好玩的唷 簡單操作又很好吃


我想在內餡抹上奶油那味道一定更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