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做小籠包真的是想瘋了 所以一直在研究關於它的食譜


也問了在早上在早餐店打工的同事該如何處理內餡才會有湯汁


我知道許多人都做豬皮凍 不過那對我來說太麻煩 有太多東西都跟我不熟


所以我當然沒有試那種方法了


 


同事告訴我可以把高湯打進去 該加水的部分要加冰水


果然一口咬下小籠包就流出湯汁了耶 肉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


(沒有拍下咬一口後的小籠包真是可惜呀,它真的有湯汁唷,好感動......


 



 


 


 


 


小籠包的皮竟然不太需要用到很多材料 只需要中筋麵粉和水


我用的是燙水麵糰 所以用熱水冲麵粉後再用筷子攪一攪


然後再加入冷水揉成麵糰即可鬆弛20分鐘~


是不是很簡單? 所以我一直懷疑有鬼.....真的有這麼簡單嗎?


 


 



 


 


 


 


不過是第一次做 所以上頭的花紋捏得不夠美 我不知道要怎樣才會順手


所以硬著頭皮一個一個試 超怕它在蒸的過程中會爆開..... 還好沒有


而且我的皮稈得不夠薄 所以小籠包的上面比較厚 從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得出來


反正就是亂捏一通 為的就是把頭捏緊 然後有紋路就好


 


 


厚~第一次做這真是超緊張的 怕內餡不熟或是不夠味 也怕皮厚到不行


在等待它蒸的過程中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的呀~ 給自己打了許多強心針....


 


我用大火蒸了10分鐘 皮和內餡都有熟喔


 






 


 


 


不過就是皮出了問題 有吃的人都覺得皮厚了點 口感比較偏水餃皮


但是內餡還真的挺不錯吃的耶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做 看它長這樣


我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而且皮也沒有”厚到不行” 只算是厚(硬要強調


唉唷 總之我個人覺得還算小成功啦 皮的部分我會再試別的做法


看看可不可以讓它換成別種口感 像包子的那種~









 


 


小籠包內餡~


材料:豬絞肉350g.蔥一段(切碎).薑末.鹽.醬油.麻油.米酒.高湯2大匙


   冰水2大匙.糊椒粉


全部材料拌至有黏性後冰進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