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一直不常出現在我的烘焙筆記裡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愛吃巧克力


但我還是有準備可可粉&巧克力豆在家裡 以備不時之需


 


這週末兩個小朋友來我們家玩 問她們想吃什麼 剛好點的是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那麼 可可粉終於派上用場啦 就決定用它來做巧克力戚風蛋糕


 


還是一樣讓小朋友全程操作 我只負責打蛋白霜


小朋友的動作當然沒我們來得快 不過她們會因為怕失敗而小心翼翼


我提醒她們糖要分次加 她們就會”很小心”的分了”十幾次(我都分3次


 


 


巧克力的東西要烘烤真的比較令我頭痛 因為它黑不嚨咚的


何時烤熟我也看不出來 只好一陣子就用蛋糕測試針插進去試試看


直到針都沒有沾黏物後就讓蛋糕出爐了


 


剛吃時覺得這蛋糕的味道偏苦 也不算甜 還一度唾棄它


但後來發現其實這樣的味道才適合搭配咖啡或奶茶呢


切開巧克力戚風蛋糕時 發現它裡面不僅有光澤 且質感濕潤


食譜上說這款蛋糕最適合搭配打七分發的鮮奶油一起食用


那麼以後想喝下午茶時就可以做它來吃了


 


 



 


 


 


巧克力戚風蛋糕(8吋)


蛋黃糊材料:蛋黃3顆.糖40g.沙拉油50cc.水50cc.低筋麵粉40g.鹽1/8匙.


      可可粉40g.香草精2.3滴.


蛋白霜材料:蛋白4顆.糖30g


 


作法~


1.將蛋黃麵糊的糖分次加入蛋黃打均勻


2.加入沙拉油&水&香草精拌勻


3.再加入已過篩的麵粉&可可粉攪拌均勻備用


4.開始製作蛋白霜,將糖分三次加入蛋白裡,用電動攪拌器打至撈起蛋白霜時前端立起且往


 下低垂不流下即可


5.完成後的蛋白雙撈一些到步驟3用刮刀輕輕拌勻後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快速拌勻


6.將麵糊從稍高處一口氣倒入模型中約8分滿


7.進已預熱過的烤箱以170度烘烤20~30分鐘


 


 


 


 


既然小朋友愛巧克力 那麼就再來做巧克力豆手工餅乾吧


也是讓她們倆自己塑型 小朋友就是什麼忙都想幫 什麼都想自己做


 



 


 


 


 


還好一切都ok 她們都可以把形狀維持的還不錯 厚薄度也都差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歡玩烘焙呢


我好像還沒看過不喜歡自己動手做餅乾的小朋友哩


或許是吃起來比較有成就感的原因吧 我的學生個個都喜歡寒暑假的烘焙課~


 


 



 


 


 


下午還做了香草戚風蛋糕 因為懶得再多拿小紙盒 所以硬是把兩個小戚風模裝滿


果然..........整個澎到不行呀 像發粿


以後還是老實點好 該用幾個模型就用幾個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