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天氣不錯 有溫暖的陽光 讓大家都覺得很舒服 


難得清明節掃墓會遇到這樣的好天氣呢


今年因為爺爺已經可以入塔 所以我們早早就到達祖墳那邊


看準時間將爺爺放至在屬於祂的位置 讓爺爺和祖先們住在一起


然後再等10點大家到齊一起舉行公祭~


 


我說那掃墓呀~ 人這麼多(應該有100人左右吧) 我們誰也不認得


這種感覺真奇妙 大家連招呼也沒打 拜的卻是同樣的祖先


然後拜完又各聊各的........ 應該只有老人家比較有話聊吧


奶奶她就挺忙的 我倒是看她跟誰都有話說 坐在她身邊的無一倖免~


 


 


掃完墓後回到新竹也差不多是午餐時間


爸爸提議要去南大路的珍香餐廳吃港式飲茶


因為我們都喜歡吃港式飲茶 所以都說ok


 


餐廳裡沒有那種推車可以隨便拿菜 只能看menu點菜色


其實該有的港式茶點都有 最低的價位是68元 再來就是78元


其他的就像一般餐廳一樣 有分大中小盤 價位也從130元起跳


 


位置一坐定 服務人員馬上問我們想喝什麼茶


有菊花.普爾.綠茶.烏龍.香片........


我們選的是媽媽每次必點的香片茶(可無限續壺)


 



 


 


 


 


我們看著menu東點西點的 看起來其實也沒有點什麼 但卻吃的很飽呢


現在來介紹菜色吧 不過我沒拍下menu 所以也沒有正確的菜名了~


 


綜合炒時蔬~


本來媽媽點的是炒高麗菜 但服務人員推荐我們點這道 


也對啦 畢竟高麗菜隨便也有得吃嘛


這道味道還不錯 不會炒得太油 吃起來很清爽


不過那個菇菇吃起來有沾板沒洗乾淨的味道(這樣有人懂我的意思嗎?)


這份量真的很少 卻要190元呢


 



 


 


 


南瓜排骨什麼的~


微辣的味道搭配軟嫩度剛好的排骨 吃起來的感覺很棒


不過排骨肉倒是肥了點 也沒有南瓜味 這道78元





 


 


 


 


港式叉燒包~


我很喜歡吃叉燒包 還好它不會很大一個 所以肉餡搭配外皮吃起來的比例剛好


這叉燒包還不錯吃唷 內餡不會過甜 這道68元


 




 


 


 


油條蝦腸粉~


QQ的外皮包裹著油條和蝦仁 一口咬下還真令我驚訝


本來我對它是沒興趣的 不過吃了一個後發現它很好吃呢 


 




 


 


 


 


蝦餃~


ㄟ~我怎麼沒有吃到? 那麼就不介紹了........


 




 


 


 


港式蘿蔔糕~


這蘿蔔糕有著許多細細的蘿蔔絲 口感很好 非常好吃唷


但一份只有3塊 一份78元 要吃多一點也不便宜呢


 




 


 


 


肉絲炒麵~


麵條口感QQ的 但肉絲不好吃 又乾又硬 麵也沒什麼味道


一份130元 也是一人份的量 少少的~


 



 


 


 


 


油雞~


是真的很好吃 雞肉很嫩 油蔥味好香 下面還鋪滿了台式泡菜 


不過這樣的量要200多元ㄋㄟ


我連泡菜都覺得要吃完才行 不然那麼貴說~


 



 


 


 


 


燒賣~


上面的蝦仁好肥呀 好Q好Q 燒賣本身也還不錯吃


 



 


 


 


生牛肉炒飯~


炒飯很好吃 味道也很香 料也算不少 不過牛肉也切太碎了吧?!








 


 


 


鳳爪~


這是我們吃港式飲茶必點的一道 共點了兩份 味道也還ok






 


 


 


 


蛤蜊湯~


裡面有很多蛤蜊都沒有開 湯頭我也覺得沒什麼特別好喝 就一般~


 



 


 


 


 


飯後水果~


店家贈送的 既然是送的 那麼不甜的事....也就算了~



 



 


 


 


 


店內環境還算乾淨舒適 只不過不算是大餐廳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讓我覺得普通


一餐吃下來共花了1700多元(要加服務費,那服務人員的態度就應該恭敬一點才是呀)


我們都覺得不便宜 要吃港式飲茶還是去有推車的那種吃比較有感覺


 


記得台北有家港式飲茶是吃到飽的 去吃過一次


我們吃完後還說再也不去吃了(因為吃太飽啦)


不過後來又一直在懷念它了~


 


高雄也有一家中信大飯店也不錯吃 每年回高雄阿姨都會請我們去吃


也是好吃又便宜 菜色也有很多呢 環境也寬敞又舒服


新竹以前也有中信 只不過去年就結束營業了 很可惜呢


 


 


珍香港式飲茶餐廳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59號


電話:03-5257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