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果醬餅乾對我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因為當我剛開始學做烘焙時 它就一直一直是我常做的餅乾(那時也只會一兩種


還記得當時學會做它時還做了好多分送給朋友 大家都說它像囍餅裡的某一款餅乾


 


這次又做這果醬餅乾 已經事隔3.4年了吧 做起來還真的有一點生疏呢 


不過它的步驟並不繁複 所以一下子就上手了


但是用擠花袋做餅乾還有麻煩的地方 好比說量多的話擠起來就很費力


我常常在一開始擠時都會擠到手發抖...... 後來銷了一些麵糊後就輕鬆點了


 


 


果醬杏仁酥餅(40個)


材料:奶油150g.細砂糖80g.蛋1個.低筋麵粉200g.杏仁粉50g.


   奶水2大匙.香草精1/2匙.草莓果醬


 


作法~


1.奶油打鬆軟後加入砂糖拌勻


 



 


 


 


2.再加入奶水和香草精混勻


 



 


 


 


3.再加入蛋,攪拌均勻


 



 


 


 


4.將過篩的麵粉加入,也把杏仁粉一起加入拌至無乾粉狀


 



 



 


 


 


5.裝入擠花袋中(通常我會用杯子撐著擠花袋,這樣比較好裝入麵糊)


 



 


 


 


6.用菊花型擠花嘴擠出自己喜歡的造型(圓形.長方形都可以)





 


 


 


7.用手沾點水,在中間部分稍微輕壓一下,再擠上草莓果醬


*用手輕壓是為了讓麵糊有可以盛裝果醬的地方,若沒有,果醬在烘烤時較容易流下來









 


8.放進已預熱的烤箱以180度烤12~15分即可(若中間還未熟透,可關火再悶5~8分)




 


 


 


果醬經過烘烤後的口感別具一番風味唷 再搭配上杏仁酥餅的口感 整個好吃到不行呢


我們都非常喜歡吃這種口感的餅乾 它有別於酥脆口感的手工餅乾


感覺上這款餅乾似乎更適合搭配咖啡或熱茶享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