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這香蕉戚風蛋糕 想當然是因為家中又有兩條快黑掉的香蕉了


不過也剛好 我很想做做看這香蕉戚風蛋糕


 


我好喜歡做戚風 因為過程快又不複雜 蛋糕體也超好吃


真的很感謝親愛的Milky小姐 因為她送我兩個小戚風模型


因而就此展開我的戚風之路 欲罷不能~


 


每次我都會做兩個 因為食譜剛好就是兩個小模型的量


而這次換了食譜配方 就多了兩個長型戚風蛋糕


 




 


 


 


原食譜上是加榛果 不過我沒有榛果 所以改放核桃


試吃後發現什麼都不放應該會更好吃


因為當我在感受戚風蛋糕體的柔軟時會突然咬到核桃 實在是有點破壞那軟嫩的口感 


也是因為我的模型小 所以做出來的蛋糕就小小的 當然隨便一咬就見底


那麼以後若做大戚風時再放核桃應該會比較適合吧


 


不過雖然如此 這香蕉戚風蛋糕真的很好吃呢


整個製作過程瀰漫著香蕉香味 我不過也才用一根半的香蕉~


或許是因為香蕉的原因 這戚風的口感比香草戚風蛋糕還濕潤些


食譜上有說 把香蕉壓成泥後要馬上淋檸檬汁 這樣香蕉才不會變色


但我沒有檸檬汁 所以沒做這步驟 但還好倒也沒讓我的蛋糕變太黑


而且這食譜是沒有加泡打粉的喔~


 




 


 


 


香蕉核桃戚風蛋糕


蛋黃麵糊~


材料:蛋黃2顆.糖35g.沙拉油40cc.水40cc.低筋麵粉80g.鹽1小搓.香蕉160g.


   榛果45g(我用核桃代替,可敲碎).蘭姆酒1/2匙(用香草精代替)


 


蛋白霜:蛋白4顆.糖20g


 


作法~


1.將蛋黃和1/3的糖用打蛋器打至顆粒消失,再加入剩餘的糖拌勻


2.將香蕉泥加入拌勻後再把油.水和香草精倒入拌勻


3.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一起攪拌,拌勻後再加入核桃輕輕拌勻


4.開始製作蛋白霜~將蛋白倒入乾淨的攪拌盆裡,再將糖分三次加入打發至蛋白霜的


 前端往下低垂即可(可參考香草戚風蛋糕的蛋白霜製作過程)


5.迅速將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裡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


6.再將剩餘的蛋白霜倒入輕輕拌勻


7.將拌好的麵糊微從稍高的地方倒入模型裡,再將模型拿起輕敲一下釋出空氣


8.進已預熱的烤箱以170度烘烤25~30分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