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世界上總是有些人說話非常的直接


這樣說話的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常在無意中傷了別人呢?


 


有次 當我正要下班時 


剛好有位幼稚園小朋友的外婆來接她 她們正在門口穿鞋子


雖然不是我的學生 但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我都還是會陪在一旁


又剛好我班上的某位家長也來接孩子(以下簡稱M媽媽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外婆邊看著小朋友穿鞋邊跟我抱怨著:『她呀,在家什麼事都要我們幫忙做』


 


我微笑著說:『是嗎?她在學校什麼都可以自己完成呢』


(雖然我不是她的老師,但我多少也認識她,也明白這個孩子)


 


外婆:『真的喔?可是在家裡什麼都要靠我們的外勞耶』


 


我:『.........』微笑中~


 


外婆:『有時候我都覺得做的好累』


 


我對著小朋友說:『上了學後要練習自己幫自己的忙唷』


 


M媽媽:『應該是因為阿嬷太能幹了』


 


外婆:『.........』微笑中~


 


我:『.........』微笑中~


 


M媽媽:『現在的家長都太能幹了啦』


 


我:『呵~是ㄚ....』(總覺得M媽媽接下來的話會.......)


 


M媽媽:『不是都說~家長很能幹的,小孩都是白癡嗎?』


 


我:...............』(我說媽媽你呀,這....這.....)


 


外婆:...................』


 


小朋友終於把鞋穿好 外婆也牽著她的手離開了~


 


我說呀 當時的氣氛真的超級尷尬的 好像多說什麼都怪


這位媽媽會不會也說的太直接了些呢?


 


 


~~此篇無章存屬發發牢騷 不建議大家繼續往下看~~


 


..............................................................................................


 


 


M媽媽的話雖然直接 但卻也真的是現在社會的現象


當老師已經快10年了 遇過的家長種類不計其數


說實話 有些家長真的很自私又不懂得體諒別人


我很難把實例一一列舉出來說明


不過我相信許多人一定也覺得現代社會的家長過度保護小孩


無形中讓自己的小孩變成了所謂的”EQ白癡”


然後還孟母三遷的要將孩子擠進私立國中


我不反對讀私立國中 但我反對用那樣的保護方式


當孩子受到大家排擠時你應該告訴她是否學著改變自己


而不是大言不慚的說要進私立國中 因為那裡比較沒有壞學生


你的孩子就不會因為說話常得罪人而被同學打


最好是你可以永遠保護他啦~


 


當班上出現一些特殊的孩子時 我會特別留意大家對他的態度


當我努力讓大家接受這孩子也學會主動幫助他時 


有的家長卻因此質問我們為什麼要收”這種學生”


說跟這樣的孩子在同一個環境唸書不會有進步


最好是你都這樣教你的孩子啦~


 


最好是你的小孩不能坐摩托車~


最好是你的小孩住樓上還要外勞來接才可以回家~


最好是請別人載你的孩子回家還擔心人家年紀太輕會把車騎不好~


最好是覺得自己的孩子沒有考前三名就是老師沒教好~


最好是你的孩子偷東西還覺得是因為自己忘了買給他~


最好是你的孩子說謊你還相信他~


最好是..................................


 


我覺得 家長們最好是~相.信.老.師~


雖然你們的孩子我們沒有股份 但若是好老師的話就一定會教好他


不相信 就別把孩子送過來~帶回家去自己教!


 


不過不可否認的 家長中這種惡質的還是只佔少數


全校裡問題一堆的還不就那幾個  每次聽同事抱怨都能感同身受


還好我有很多的麻吉家長 在遇到這些時想想她們會好過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