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除了做南棗核桃糕之外 我還學做了牛軋糖


一開始 牛軋糖可真是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呢


因為我做了兩次都失敗 浪費了好幾斤的花生呀(心疼ing~)


但對於做這些東西 若是遇到失敗我就一定會告訴自己”跟它拼了”


沒有做到好決不罷休 所以一做再做 仔細研究每一個步驟


還打電話去2家烘焙材料店請教老闆娘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嚐到失敗的感覺了 這樣子心裡很”不舒胡”啦~


 







 


 


我還為了要做好牛軋糖而去買了一支電子溫度計 


沒想到一切都準備的很好後卻還是失敗了.......


唯一有問題的地方就是我煮不到135~143度


因為我一直把糖液都煮到沸騰也是達不到110度呀 更別說是135度了~


我一直想不透 水的沸點就是100度呀 要怎麼才有可能超過??


然後就不管一切的硬著頭皮把糖液倒在烘焙布上 搞得黏答答的


還一直想說冷了就不會這麼黏了..............................................


結果切片時還是黏到不行呀


 


 


後來烘焙材料店的老闆娘告訴我說即使已經滾到不行


還是得一直煮下去 要花一陣子的時間 沒有那麼快........


(ㄚ老闆娘呀 我在買材料的時後你怎麼不先跟我說ㄚ?


這真是一個很重要的點呀 因為我腦海中一直覺得沸點就是100度呀


還上網查了老半天 每個人都說糖要煮到135度


但就是沒人說要煮多久 還是其實是我自己耐心不夠呢?


 



 


 


不過還好後來有煮出還算ok的牛軋糖


作法我就不po了 因為我覺得還不是非常的好吃 不是我想要的硬度


雖然大家都說這樣的軟硬度剛剛好 但我就還是覺得它好吃的程度輸南棗核桃糕嘛


不過我不得不誇讚我的花生 味道真的很香


我用的是新竹有名的福源花生(馬英九總統很愛的那家啦)


花生真的很香呢 要不是有他們的花生 我的牛軋糖不會搭上”還不錯吃”的邊唷


 


這次做了原味和抹茶兩種口味的牛軋糖


不過抹茶口味的抹茶粉我放得不夠多 所以它頂多算是綠色的原味牛軋糖啦


 


牛軋糖和南棗核桃糕不一樣 


牛軋糖在有溫度的時候就要趕緊切塊 而南棗核桃糕則是越涼越好切 


牛軋糖涼了後會變比較硬唷 就會比較難切了~


過年前為了趕做南棗核桃糕 所以牛軋糖只做了一點點


接下來我還要再做牛軋糖 要做出我心中理想的牛軋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