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媽媽之前帶的小朋友來我們家玩


晚上我就教她們兩姐妹做蛋糕和餅乾


因為最近常做戚風蛋糕 所以也選擇戚風來教她們


而且戚風真的挺方便做的(現在會做後就一付沒在怕的樣子.....


不會花太久的時間 很適合小朋友做(小朋友通常比較沒耐心搞太久)


 


在操作的過程中 較簡單的步驟就交給妹妹做


其實年紀小的她只要有可以參與到就會很開心了~


所以”攪拌”的工作全都交給她 沒想到她也挺盡責的唷


會把我說的通通都做到好才拿來給我看


 



 


 


而姐姐那部份我就會邊做邊跟她說明原因 讓她可以明白一切的動作是為什麼


對於國小的小朋友 在用字譴詞方面就可以不用那麼文言文


很多材料的功能都可以明白的告訴她(雖然不知道可以記多久啦~)


 



 


 


這小妹過篩的功力不錯唷 沒有把麵粉撒得滿桌都是~


 



 


 


兩個人開始合力攪拌 一人幫忙扶著盆子另一人就用刮刀拌勻麵糊


看似和諧的兩人其實還是一段有搶著要做的小插曲啦


唉~小朋友都嘛這樣子 我班上的那些小朋友也是 


每個人都想做一下 有時某些過程真的只需要”一下子”就好


但人太多 一人”一下子”就...............^^"~~


 



 



 


 


麵糊沾到手還笑得那麼開心~~ 還不趕緊擦乾淨!


 



 



 



 


 


一切ok 準備送進烤箱烘烤啦 等會兒就有好吃的蛋糕出爐嘍~


 



 


 


哇~又出現我一直都覺得很漂亮的裂痕了


在蛋糕出現裂痕時她們倆一度以為是烤壞了呢 


後來聽我一直讚嘆連連才明白原來那也是ok的


 






 


接下來 我們還利用時間做了也是簡單好操作的餅乾


其實巧克力豆餅乾更好操作 只是我覺得讓小朋友自己塑型也很有意思


才決定讓她們做杏仁角餅乾~


 


 


攪拌奶油的步驟讓她們花了不少力






 


 


用桿麵棍桿平麵糰~



 



 


 


桿好後送進冰箱冰一陣子 在這等待的時間果然讓她們失去耐心


還好我早預料到這點 所以拿了一堆餅乾模型給她們挑


兩個人還真挑了一陣子咧~


 



 


 


終於讓她們盼到了可以蓋模型的時候了 兩個人蓋得很開心唷~


 



 


 


姐姐的模型沒有眼睛鼻子嘴巴可以蓋 所以她自己一個一個認真的畫上


急性子的妹妹就快速的完成一切 維尼的耳朵也斷了不少.......^^"~


然後不小心把維尼的眼睛嘴巴蓋歪後還跟我說~


”那表示維尼把頭歪一邊在裝可愛啊”


也是啦~挺有道理的 那我以後不小心蓋歪的話也可以這麼解釋了~


 






 






 


最後終於一切都搞定啦 餅乾一出爐大家就搶著吃


自己做的餅乾吃起來特別好吃唷~


不知道為什麼 看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感覺非常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