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一樣的天氣 氣溫低且下了一整天的雨


非常適合用來做烘焙 所以我就利用下午的時間做了杏仁片餅乾


 


這款餅乾是我第一次做 之前為了方便 都不太做冷凍餅乾


因為冷凍餅乾需要冰在冰箱一陣子才可以再拿出來烤


我為了要馬上可以看到成品 所以都只做手工塑型餅乾


雖然好多年前曾經做過別款冷凍塑型餅乾 不過好像也沒有很成功.....


因為那時都是在亂亂做 純粹只是喜歡玩~


 


今天下雨 哪都不想去 所以有一大堆的時間可以慢慢摸


便決定來試試”原味冰箱餅乾” 我還特別加了杏仁片進去喔


 


原味杏仁片餅乾~


材料:無鹽奶油85g.糖粉70.香草精1/2t.全蛋30g.低粉150g.奶粉20g.


   泡打粉1/2t.杏仁片適量


 


作法如下~


1.無鹽奶油放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糖粉拌勻


(先用橡皮括刀拌勻,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2.加入香草精拌勻



 


3.再分次加入蛋液,用攪拌機快速打成均勻的奶油糊



 


4.一起篩入麵粉.奶粉.泡打粉,用括刀以”不規則”方向拌勻



 


慢慢拌至無乾粉狀


 


 



 


5.便可以加入杏仁片拌勻



 


6.拌勻後將麵糰放至保鮮膜上,用手整型成直徑約3~4cm的圓柱狀



 


7.再用蛋糕紙包好放在盤子上送進冷藏冰3小時


(也可冰進冷凍約30分~1小時,要注意別讓麵糰變硬,不然不好切割)



 


8.用刀切割厚約1cm的圓片狀,烤箱預熱後,以170度c烤約15分左右即可






 


因為我貪心的想一次都把餅乾烤完 所以硬是把32塊餅乾全放進烤箱裡


烤出來後便沒有呈現出完整的圓片形 不過味道依然香脆好吃


待餅乾涼了以後 我馬上泡了杯咖啡來配這餅乾吃


這次我可是破例吃了好多塊餅乾唷~


嗯..........在這種天氣裡好適合喝下午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