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氣溫這麼高天氣裡烤東烤西的真的有點痛苦


明明我就是一個超級怕熱的人 但卻願意一個下午都待在廚房裡和烤箱”搏鬥”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眼睛一睜開就想要做這烤那的


整間廚房被我弄得熱呼呼的 應該沒有人想踏進來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 雖然我是心甘情願的


但如果做出來的東西卻是失敗 在那種溫度下是更容易火大的


 


 


這次要分享的是”紅茶磅蛋糕”~


 


 




 


參考食譜:新手烘焙聖經(楊桃文化)


 



材料:奶油145g.低筋粉145g.奶粉6g.泡打粉1g.細砂糖130g.鹽1g.


   全蛋145g.紅茶茶渣1包.紅茶茶汁15g


因為我不想做太大,所以把份量減半做~




做法~


奶油在室溫下軟化後加入過篩的低粉.奶粉.泡打粉打發至體積變大.泛白





 


再加入細砂糖和鹽拌勻


 



 


蛋液分次加入攪拌至糖無顆粒狀


 



 


加入紅茶渣攪拌均勻


 



 


紅茶汁分次加入拌勻





 


將麵糊倒入抹油灑粉的模型中


(沒想到我減半後的材料剛剛好倒入這個約3吋的愛心模型中呢)


 



 


放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烤約35分左右即可


 



 


 


這是我第一次用模型做蛋糕 其實一直很擔心內部沒有熟


不過還好一點意外都沒有 是好吃的唷


我其實也只試吃了一小口 因為看它小小的一個 很怕我吃著吃著就沒了


 


我覺得這種蛋糕一定要等它涼了後才好吃


味道其實也偏向馬芬的口感 只不過它有漂亮的愛心外型~


這是一款好吃又不難做的蛋糕唷~


 



 


 


不知道為什麼 愛做甜點的人似乎不一定愛吃甜點耶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吃鹹食的人 甜點東西對我來說頂多1.2塊


所以每次做完的東西都不是進我肚子裡 甚至有時試吃也只吃掉出來的渣渣


不過知道味道是ok的後我就不會再和大家搶了.......


但我還是很喜歡做 喜歡做給大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