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有學做麵包時 偶爾會覺得烤餅乾有一點點麻煩(但又很愛做)


不過做了麵包後 就一點都不覺得餅乾是件難事了


快的話2小時以內就可以搞定一切 怎麼樣也不用花到5個小時


不過其實不管是做什麼 處理善後才是最麻煩的一件事


即使我都已經邊做邊清洗器具 卻還是覺得一直洗不完的感覺.....


 


這次 我做了奶茶香酥餅乾 還用了我最愛的維尼圖樣喔~


 




 


參考食譜: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紅茶2小包.牛奶2匙.無鹽奶油140g.細砂糖80g.鹽1/2t.


   低筋粉240g.小蘇打粉1/2t


 


做法~


先將紅茶包用牛奶泡30分鐘備用


 



 


無鹽奶油放室溫下軟化後加入細砂糖拌勻


 



 


再加入泡好的茶汁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呈均勻的奶油糊


 



 



 


篩入麵粉及小蘇打粉 用刮刀不規則方向攪拌呈均勻的麵糰


 



 


用保鮮膜包住麵糰 進冰箱冷藏鬆弛30分鐘


 



 


之後便可取出塑型~


原食譜是用手揉成圓球狀直接放在烤盤上再壓平


但我用的維尼模型蓋出圖樣 有比較難整型 要很小心的拿放 不然容易裂開


 








烤箱預熱後以上180/下150度c烘烤15~20分左右


 


這款餅乾還不錯吃唷 甜度剛剛好


我本來擔心紅茶渣會讓餅乾有苦味 但還真的是剛剛好呢~


雖然紅茶渣讓我的維尼變成麻花臉 但卻一點都不影響到它的口感喔!


如果想減少紅茶渣也是可以 不會影響味道


想讓奶茶味更重就把浸泡的時間拉久一點即可~


一點都不難的餅乾 如果有興趣就趕緊行動唷!





 


 


........................................


 


我還用全麥麵粉也做了另一種餅乾 這種麵糰更難塑型


所以當我做了幾隻大象後就放棄了 索性做回基本的圓形


這款餅乾的奶油量較少 也因為放了全麥粉而更香脆唷~


 


材料:低筋粉100g.全麥麵粉30g.糖粉50g.小蘇打粉1/4t.


   無鹽奶油75g.蛋白1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