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次做起來的湯種還不少 所以就用來做麵包


有一陣子沒做蔥花麵包了 突然好想吃它


而且蔥花對我來說有不一樣的感情


它可是我第一次做麵包時的主角呢


 


這次的蔥花餡還加了全蛋液


吃起來也沒有什麼不同 不過好像沒加蛋液的蔥花餡比較香呢


 



 


在麵包出爐後我還在表面灑上一些紅椒粉唷~


 



 


另外 我還做了香蒜麵包


這次和以往不同的是 香蒜醬是我自己做的唷


切了幾顆大蒜後拌入無鹽奶油 再加鹽巴調味(隨自己口味)


我還拌入了小磨坊的洋香菜葉 


果然比市售的香蒜醬香多了呢


連靜置在一旁時都聞得到那濃濃的香蒜味


尤其在烘烤時的味道更是傳遍了我家每一個角落


 



 


我想以後我都要自己製作香蒜醬了


雖然把蒜頭切末要搞很久 不過味道真的棒多了





 


湯種麵包的口感果然比較軟 


在揉麵糰時我就一直覺得麵糰好柔軟 不過卻比較黏手 較難操作


所以要用黏手來換柔軟 我覺得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