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Milky做的鹹奶油小餐包


我就一直念念不忘 想說等我一有空 第一個就是先做它


所以當我確定自己可以不那麼晚下班後馬上就決定動工~


其實做什麼麵包都對我來說都不會覺得麻煩


唯一讓我覺得頭疼的就是揉麵糰.......


雖然現在已經不會再揉完之後隔天就手臂酸痛


但我還是得花上至少30分左右的時間用力的.認真的揉~


我真的該好好考慮添購一臺揉麵糰機了


我相信有了它一定會讓我的麵包更柔軟更有口感的!


 



 


這次的小餐包有點烤太黑了


原因是因為我預熱還未結束(約10分左右)就把麵包送進去烤


結果.......就......黑黑的了


害我趕緊在麵包上鋪上錫箔紙 讓它不至於再黑下去


不過還好麵包還算是好吃 而且也有Q軟


至於我的內餡(有鹽奶油)........當然跟大家一樣都流出來啦


但我其實是有點故意讓它這樣的


因為聽大家都說”因為收口沒收好而讓奶油流出來反而讓麵包底部變得酥脆”


為了這句話 我還刻意不把收口處捏緊 就是希望吃到那酥脆的口感


真的唷~麵包一出爐時我有試吃一個 真的有酥酥脆脆呢!


只不過就沒有”內餡”這種東西存在了......~




 


而為了配合”鹹”奶油小餐包這個名字


我還刻意在烤到一半時在麵包表面刷上有鹽奶油 吃起來真的比較有味道唷 


不然我個人其實還蠻怕吃到沒有味道又沒有包餡的麵包


所以才會刻意添加鹹味在這個小餐包裡


還好沒有破壞它的感覺


 




 


鹹奶油小餐包~


                低筋麵粉40g.高筋麵粉160g.奶粉8g.鹽2g.細砂糖40g.乾酵母4g.


                蛋20g.鮮奶100g.奶油20g.有鹽奶油適量(切小塊後冰進冰箱備用)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揉成麵糰(奶油除外)


2.再加入奶油揉至出筋


3.進行基本發酵約90分鐘(發至2倍大)


4.發酵完後將麵糰切割成每個30~35g,滾圓鬆弛15分


5.鬆弛完後將有鹽奶油包入麵糰裡


6.進行最後發酵30~45分


7.入烤箱以180度烘烤15分左右(烘烤過程中可上有鹽奶油在麵包表面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