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真的是瘋狂愛上做麵包了


每天都想做不同的口味來吃吃


要不是怕會腰酸背痛影響工作


我應該會天天一直做做做....吧!


 


這次也是學走了別人部落格裡的蔥花芝麻捲~


carol-一個人的午餐-芝麻蔥燒餅艾瑪-學習。蔥燒餅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進入參考材料&做法


 



 


我其實不喜歡吃芝麻


但是為了好看 我當然也要加上白芝麻再配一些黑芝麻


感覺就會比較漂亮嘍


所以即使做失敗 也不會那麼失望吧!


我可是帶著滿滿的期望動工的~~




蔥花部分~我把蔥花分成兩份


一份什麼都沒有加 一份加了一點點的蛋液和香油


但是加香油和蛋液的那些會一直流出油來(照片也有看到...)


不過因為有那些油 烤完後比較香


麵包的底部也因為那些油而比較酥脆呢


不過我不知道我的蔥花會不會放得太多


這種麵包不知道應不應該放很多蔥花?


我下次試試放少一些 看看會不會有差~


 



 


麵糰部分~我好像桿得不夠薄


應該薄一點 捲起來會比較不那麼厚


因為它的層層厚度 讓我在烤時一直很擔心它的內部會烤不熟


怕上色太深 所以還蓋上了一層錫箔紙


還好後來一切都沒有問題~





 


大致上來說 應該是算不錯吃


只不過和我想像的口感不太一樣


這比較偏有嚼勁的口感 比較硬一點


我在想如果我不加低筋麵粉


也像做一般麵包一樣只用高筋麵粉


是不是會比較軟些?


而且 它好厚一個唷


當點心吃實在有點太飽了



 



 


我下次要試試把它做軟一點的口感


而且不捲那麼多層 也要縮小它的size


應該會比較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