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踏出了做麵包的第一步


最近一直不斷的在各個做麵包達人的部落格觀望


不僅僅是看成功出爐的麵包


也很認真看他們做失敗的麵包(這樣才能避免自己也用錯誤的方法)


一次又一次仔細研究他們的做法


因為我想要一次就成功 也想用最簡單的方法


不想用湯種(因為我對它還不是很了解)


不想養天然酵母菌(也是不了解所以不輕易試驗)


最後我集合了大家的做法 開始動手做嘍~


 


於是~我的香蔥麵包就這麼出爐嘍!


 



 


其實 這應該算是第二次做


因為第一天做到一半時才發現我家竟然沒有蔥........


所以 在最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將它改成香蒜麵包


我將冰箱裡的香蒜醬加熱融化 再塗在麵包表面上


雖然不錯吃 但並不是我要的”油亮亮+軟綿綿”的感覺 


所以 假裝當作沒有發生這件事吧!!


不過我還是要說 這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讓我知道沒有塗上蛋黃液就不會有油亮亮的感覺


也知道揉麵糰一定要夠力夠久 也不能沒有耐心!


 


現在 繼續進入我的香蔥麵包吧~~


780g(約12個.1個65g左右)


材料:高筋麵粉400g.奶粉24g.糖60g.鹽3g.牛奶180g.


            蛋半個.乾酵母粉8g.無鹽奶油60g.蔥.蛋黃


 


由於我是第一次做 所以不敢做太多


便把所有材料都除以2 以免一個難吃全部都毀了


 


以下1~10步驟圖片是第一次做香蒜麵包時就拍下的


所以可以看到我那失敗麵糰的長相


而香蔥麵包就由11步驟圖片開始~


 


1.首先將所有材料(除了奶油以外)一起攪拌均勻






 


2.等水份拌得差不多的時候再加入奶油繼續攪拌


 



 



 


3.等麵糰和奶油黏在一起時就可以改到桌面上揉揉捏捏


在桌上揉捏讓奶油吃進去這個步驟要花久一點的時間


我用了半小時左右 費盡全身的力量揉它


 




 


4.揉到可以拉出薄膜,也有光滑的表面


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失敗麵糰 


等不及拉出薄膜 等不及看到光滑表面


明明就很醜還硬是覺得它可以了..........


不過做香蔥麵包時我可就很注意嘍!


揉的更用力更久 也有一點點薄膜出現 還有光滑表面



 



 


5.放入容器中蓋上保鮮膜待發酵(容器和麵糰表面抹上一點點油)


 



 


6.和一杯熱水一起進入微波爐裡發酵1個多小時,發至2倍大


放進微波爐是為了讓它有空間受熱發酵,因為冬天溫度較低


 



 


7.準備香蔥餡和蛋黃液


蛋黃液:蛋黃一顆+水1大匙


香蔥餡:蔥切碎+沙拉油1大匙+鹽.胡椒少許


可以自己試味道 建議口味可加重一點


因為麵包本體比較沒什麼味道


 


 



 


8.麵糰發至2倍大時即可拿出


一定要等上一個小時又15分以上才夠


我的失敗品就是假裝沒看到那一個多小時的”多”這個字


只等了一個小時就急著拿出來


所以後來做香蔥麵包時就乖乖等了約1小時20分左右唷


 


 



 


9.中間搓個洞若沒有合起來就表示好了


看看我那失敗的麵糰多醜啊 一點都沒有光滑的表面


而我卻還是當沒看到做下去........=="~


 



 


10.將麵糰打扁 擠出空氣


 



 


11.重新揉捏後分成65g一塊


我又不聽話的將麵糰一份分成了50g


也是ok啦 反正麵包大小是自己決定的


 



 


12.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10~15分


為了要做出成功的麵包 一定要確實等待10~15分才行喔!


 



 


13.鬆弛好後再次滾圓排上烤盤,並用剪刀剪出十字,塗上蛋黃液


 



 


14.將香蔥餡鋪上,再送進烤箱發酵30~45分發至1.5倍大


進烤箱前先將烤箱預熱至40度左右關火


 



 


15.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約10~15分即可


烤箱若無法分上下火,就以180+160除以2的溫度烘烤即可


烘烤時可隨時注意麵包的變化 適時調整位置與溫度


 



 


看著麵包慢慢膨脹 慢慢上色


我的心情真是雀躍呀


雀躍似乎客氣了些 應該是.....啊!!!呵呵呵~


 



 


麵包出爐後 我和爸爸準備試吃


我的心情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我們2人吃一個 一人一半


當我咬下第一口麵包時 心中充滿了感動


實在是感動感動感動感動感動...................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呀!! 


爸爸邊說”那個麵糰是不是應該再揉久一點”


一邊又跟我要了一個麵包...........


 



 


那麵包~


長相跟真的一樣耶!


吃起來也像真的呢!


聞起來更香的不得了!


哇~真是令人開心呀~


可是我只有做6個 都捨不得再試吃下去了


不過我已經開始計劃隔天還要再來玩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