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還蠻喜歡吃馬鈴薯的


所以就想自己做馬鈴薯泥來吃吃


雖然覺得是一道非常簡單的料理


但做之前還是仔細的參考大家的部落格


看看薯泥裡應該放些什麼調味料比較正確


 


首先 當然就是先把馬鈴薯洗淨丟入水中煮熟(煮至可以壓成泥狀)


我沒有用電鍋蒸 而是選擇用小火慢慢煮


不過~也煮太久了吧?!我花了一個多小時~~


還好我沒有很趕 所以有時間跟它慢慢耗


然後一直煮到馬鈴薯皮可以一剝就掉落的程度


再用工具將它搗成泥


我想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同 所以搗碎的程度也可以自己決定


如果想要咬到塊狀的就不要搗太碎


想要吃泥狀一點的就多搗幾下


 



 


接著再加入調味料


分別是鹽巴.奶油.牛奶.黑胡椒鹽 各適量


 



 


加入調味料後攪拌均勻即可加入火腿丁


不過我下次會改放培根 味道好像會比較對味


這次是因為家中只有火腿片 而且放很久都沒人用


所以想說把它消化掉 就加在一起了


 



 


然後再把馬鈴薯泥裝入模型中


依自己的喜好加入所需的量


 



 


再撲上一些火腿條


會放火腿條其實是因為懶得再切成丁......


 



 


然後就可以鋪上起司絲了


也是一樣自己決定起司的量


下次我還會再放乳酪醬


我想那樣口感應該會更好更濃稠吧





 


一切都ok即可進烤箱嘍


烤約15分鐘左右


我這次是用小烤箱 所以沒有溫度之差


用了3顆小馬鈴薯的量約做了7小份


沒有一次烤完 把多的放入冰箱


想說想吃時就可以拿出來烤


我覺得這樣小小一份(模型直徑約8公分)很剛好


吃完不會覺得很膩


不過大食量的阿德說不夠就是了........






 


真的是一道很簡單又容易成功又很好吃的料理唷!


做多一點冰在冰箱裡 想吃就拿出來烤


一點都不麻煩喔~


 


焗烤馬鈴薯泥~


材料:3顆小型馬鈴薯.牛奶.奶油.鹽巴.黑胡椒鹽.火腿(或是培根).烤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