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已經當了好多年好多年的褓姆


所以我們家長年有小朋友


幾乎都是從剛出生開始帶起 一路帶到唸幼稚園


所以我們的感情都已經像家人一樣


 



 


最近剛離開 也最令我們感到不捨的”安安”


連她姊姊家欣一共帶了7年(姊姊去唸書剛好換她出生)


這次因為安安已經到了該唸小班的年齡


所以必須和我們分開


其實真的很捨不得


小朋友不懂 所以當我問她會不會捨不得我們時


她總是天真的說”我有空會回來啊”~


(雖然她才3歲 但是超級無敵會說話的....)


 


從她還什麼都不會的時候一直看著她到現在


現在的她已經會了好多東西


從一開始跟著媽媽學說話


1歲時教她拍照要比~"YA"


2歲時偷教她學英文單字(簡單的啦)


到現在教她畫畫.背唐詩.唱流行歌曲....


聰明的她學習能力很快 總是教1.2遍就ok呢!


 



 


看她拍照的標準pose~”YA”


我一拿出相機她就知道應該要擺出怎樣的pose


已經被我訓練到很純熟了呢!


 



 



 


比較令我訝異的是 這種年紀的小朋友畫起畫來


應該是會呈現”鬼畫符”風格


但她卻可以聽我說”不要畫超出格子唷”就真的沒超出呢


而且我交給她的是彩虹筆 她還知道要用色 真是厲害


那麼~我班上那些一年級的學生....是怎樣???


還是一對一教比較有效?


 



 



 



 


安安的姊姊~”家欣”


已經在唸國小一年級了


是個懂事又貼心的乖小孩


也是媽媽從小帶到她去唸書的


小小年紀就懂得不要和妹妹爭 也很保護妹妹~


這次的寒假她沒去安親班 三個禮拜都和我們混在一起


陪我做了一次又一次的南棗核桃糕


也幫了不少忙~


 



 


以前妞妞還在時


總是跟安安”井水不犯河水”的


只要安安一靠近她 妞妞她就會汪汪汪的一直叫個不停


因為她知道小朋友總是會不小心壓到她或是踩到她什麼的


尤其因為她眼睛看不到 會有恐懼感吧


所以她一向都高傲的過自己的生活 不和她們玩


這是妞妞過世前幾天她們難得的合影....




 


天下真的無不散的宴席


人生中也有許多的離合


真是不喜歡這樣子


當你付出真感情後又必須忍受分離的感覺


或許久了就會習慣


不過當下還真是難受呀!







 


我的工作也必須一直不斷的離合


我的學生怎樣也不可能教超過6年


當你從他們什麼字也不會寫時開始慢慢教導他


教他拼音.教他造句造詞.教他九九乘法.教他面積體積.....


看著他們慢慢長大 大到可以分享心事時


卻差不多是要分開的時候了


6年級畢業後 要見面的機會實在不多 畢竟國中課業也算繁重


不過 還是得一直不斷的重覆這些感覺


我每年都有畢業生 每年都要痛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