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我家附近的巷弄中新開了一家很有氣氛的”薌筑園


 


外觀非常強眼 因為老闆採用白色的裝潢


 


在一條單純只有住家的巷子中格外引人注目


 


每次經過都讓我決定”下次一定要來吃吃”


 


終於~在冷冷的星期日


 


我們決定去試試~


 


 



 



 


 


一進門 馬上感受到暖意 食物的香味也撲鼻而來


 


親切的老闆為我們介紹用餐方式及他們與眾不同的菜色


 


我們決定吃吃老闆的建議


 


點了”德國豬肉大香腸”套餐&”香煎雞腿排”套餐


 


各210元 非常合理的價位


 


這裡的套餐 除了主餐之外的東西都可以無限享用


 


自助區的湯.麵包.咖啡.茶和甜點 都是可以讓你吃到飽的


 


湯~有甜和鹹兩種口味 分別是”蛤蜊雞湯”&”紫米紅豆湯”


 


都不錯喝 盛湯的餐具也很特別


 


我2種碗都有用 喝起來真是開心


 


因為我感受到了老闆的用心唷!


 


 



 



 



 



 


麵包~共有4~5種 也給了各種口味的醬或是奶油 


 


麵包的厚度由我們自己決定 自己切塊


 


這種感覺和平常不一樣 還蠻好玩的


 


 


 


 


 


咖啡~除了一般咖啡之外 還有非常有意思的膠囊咖啡


 


不過這是要另外付費的


 


一杯60元 續杯50元


 


一共有12種口味 就是牆上那五顏六色長得像奶精球的東西


 


顏色愈深味道愈濃郁(愈左愈濃)


 


一旁還附有各種膠囊(顏色)的簡介.酸度.強度.濃度..... 


 


 



 


 


我聽從了老闆的建議 喝了最溫和的紅色膠囊


 


取出膠囊後放進下方的機器裡


 


便會自動注滿一杯的量


 


再自己加入所需的奶精及糖量即可


 


 


 



 



 


膠囊進入機器裡後會被穿破三個孔


 


用高壓方式”擠”出咖啡


 


和一般咖啡機的原理其實是相同的


 


 



 


 


和老闆要了使用過的膠囊來拍照


 


裡面就是濕濕的咖啡渣


 


也有濃濃的咖啡渣味....


 


咖啡.....還好


 


我應該選擇濃郁一點的味道的


 


不過老闆因為擔心我會喝不習慣


 


所以才建議我們第一次喝要喝溫和的紅色膠囊~


 


還是推薦沒喝過的人可以來一杯試試唷!


 


 



 


 


茶~有2~3種茶包(這次沒喝,所以不清楚有些什麼口味)


 


很像洗手台的地方是給茶包沖泡冷熱水用的


 


可千萬別用來洗手呀~


 


 



 


 


老闆還特別準備了很多種茶具


 


看你要泡一杯或是一壺都ok


 


杯子和壺也都有2種以上的選擇


 


隨自己高興用什麼就用什麼~


 


 



 


 


甜點~我想應該是老闆自己做的大泡芙


 


裡面有滿滿的奶油 很豐富的口感~ 


 


 



 


 


我們點的餐點~


 


德國豬肉大香腸


 


QQ的口感 吃起來很像熱狗 也不會太鹹


 


而且份量有夠大 飯都吃完了還有剩呢


 


 



 


 


香煎雞腿排


 


也是很大一塊 不過味道清淡了點(好像是因為我比較重口味吧)


 


但是吃到最後是剛剛好的味道 會慶幸還好它不會太重口味


 


因為一樣是飯吃完了雞腿還有剩~(到底是不是飯太少?)


 


 



 


 


兩樣主餐都很OK


 


就是配菜部份我們都不是很滿意


 


只有泡菜我覺得還可以


 


其他的就不是很合我們的味了


 


因為我比較不喜歡醃漬的食物.....


 


 


一進門老闆就會送上兩杯蜂蜜水


 


還蠻好喝的(或許因為不再只是檸檬水吧)


 




 


 


店內的用餐環境非常的舒適


 


大大長長的木頭桌和柔黃色的桌燈


 


每桌都不一樣的椅子及簡單的小擺設


 


都讓我們感覺很溫馨


 


 





 


 


即使只是簡單的調味罐都很適合整間店的感覺


 


我覺得老闆在挑選餐具方面很用心


 


用的都是一般餐廳沒見過的餐具


 


讓我們不論是喝湯或是喝水都覺得新奇



 






 

 


餐前的沙拉~


 


馬鈴薯泥沒什麼味道


 


不過沙拉醬還不錯 只可惜加的有點少


 


我們都沒有吃完....


 







 

 


這是我們坐的靠窗的位置~


 


 




 


 


用餐的大桌子~


 


餐前老闆還給了我們一人一杯酒


 


可選擇紅酒or白酒


 


對我這種不愛喝酒的來說都一樣不好喝


 


所以無法給予評論~


 


 



 



 


一餐下來只花了400元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光是我們點的套餐一客就要210元了


 


那麼210*=420


 


再加上我喝的膠囊咖啡60元


 


不應該是480元嗎??


 


還是因為是新開的 所以有折扣?


 


不過如果有折扣應該不可能不告知


 


所以.......400元的事~無解!!


 


不過以他們的價位來看


 


在新竹算是非常便宜的了


 


而且老闆並不會因為價位不高就敷衍了事


 


還是一樣親切的為我們服務 讓我們有最棒的享受


 


附餐部份也非常有誠意


 


所以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唷!!


 


 


 


 


 


薌筑園~


 


新竹市東區頂竹里食品路177431


 


電話: 03-5744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