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貝走了~~


五天前的她突然全身無力 不吃也不喝


醫生說 她的心臟有很多雜音 應該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但是15年來我們卻從未發現這個問題


因為她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現象(或許是因為她沒辦法告訴我們吧)


這次發作不知道是受到了什麼刺激


是不是因為我幫她洗澡而讓她冷到了?


還是因為我當天晚上帶她出門冷到她了?


還是因為佳樺從台北回來讓她很開心?


如果可以事先知道什麼是讓她發作的原因


我一定一定會特別的小心


不讓她受到任何一點傷害


 



 


生病後的她只能一直像這樣躺著


連抬起頭來的力氣都沒有


醫生交待我們不能讓她著涼


不能再嚷她受驚嚇


小小的她也只能這樣閉眼休息


我們沒有人知道她到底有多不舒服


只會在一旁跟她說”加油”~”加油”~


 



 



 


因為是心臟的問題


所以她不斷的更換自己的睡姿


想讓自己舒服一點


要是我能夠知道怎樣可以讓她呼吸順暢


我願意整晚抱著她 讓她舒服一點


 



 


四天來她不吃不喝


餵她吃特調的Baby Food加狗狗專用營養膏 她馬上吐了出來


用針筒餵她喝醫生交代的亞培小安素(補充營養) 也是吐了出來


所以這四天她瘦了好多好多 連小尾巴都變小了


看她嘔吐時痛苦的模樣 讓我們大家心疼的不得了


小小的她因為沒有進食而全身無力 吐完後就虛弱的躺著


無能為力的我們只能跟她說”沒關係.沒關係...”


乖巧的她擔心弄髒沙發或是床


所以每次想吐時就會站起來走到沙發或是床邊 朝著地板嘔吐 


 



 



 


發作當天的半夜她突然全身一直抽慉


嘴巴和眼睛都張的大大的 手腳一直不斷的揮動


醫生和我們說那是因為她吸不到空氣所以無法呼吸


這種情況很危險 因為很有可能就這麼走了


醫生交代我們在當時要馬上幫她打強心針 


這樣才能救她的命~


抽慉完後的她比嘔吐完更累更虛弱


張大的雙眼似乎在顯示她的害怕及驚嚇程度


僵硬的四肢持續了好久才肯放鬆


我想 她一定很害怕 一定很怕自己會離開我們


 



 


昨天中午回家餵她吃藥時


發現她一直不停的喘氣


醫生說這樣不太好


我知道她的狀況變差了


所以看著她就心疼的哭了


但她卻用她虛弱的身體一點一點慢慢的向後轉


我想她一定是怕我難過 不讓我看她的樣子


當我靠著她的背時 她轉過頭來摩蹭我的臉


似乎在告訴我說~”姊姊.不要哭喔”


在佳樺從台北趕回來的時候


她也努力想起身 還虛弱的舔了舔她


想叫出一點聲音卻沒有辦法 


 



 


昨天下午她的狀況越來越不好


短短的3小時內我們為她打了5.6支強心針


因為她約半小時抽慉一次


看她這麼的痛苦


一次又一次的反覆抽慉及僵硬和虛脫.....


她想坐著讓自己呼吸順暢 兩隻腳腳卻一點力氣也沒有


看著她痛苦的樣子


我們都覺得自己當初叫她加油的行為好自私


是不是因為我們一直說”加油”所以她才一直硬撐??


 






 


終於~我們決定讓她安樂死


好痛的決定 希望這樣可以讓她舒服的離開


不要因為吸不到空氣而休克痛苦死亡


醫生說 安樂死就是打大量的麻醉藥(K他命)


讓她一點也不痛苦的離開


 


雖然決定了


但要踏出門那步真的好難


要讓醫生將麻醉藥注入她體內那刻更是痛心無比


有耐心的醫生也給我們好多時間和她說話


我想 再多時間對我們來說都是不夠的


聽著佳樺跟她說”姊姊不是不要你.是不想讓你痛苦唷”


我真的哭到不行 因為我就要再也看不到她摸不到她了


跟她說了話 親了親他 緊緊的抱了抱她


就要跟她說再見了~


 



 


我的寶貝妞妞15年的生命就要結束了


第一次有這種那麼痛心的感覺


對她有千百萬個捨不得


為什麼小小的她最後要承受那麼苦的痛?


為什麼不能讓小小的她安詳的離開?


 


看著醫生將2針麻醉藥注入她體內


心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多麼希望這一針下去能讓她好起來


看著她的呼吸慢慢的變弱然後停止


也聽到醫生告訴我們說”她走了”~~~ 


.......................好難過!!


我們緊緊抱著軟軟的她跟她說~


”一定要回來看我們喔”~”現在不會痛了喔”~


摸了她好久好久 看到她最後嘴裡慢慢留出胃裡的液體


尿液也慢慢的滴下 嘴巴微微的張開


醫生跟我們說~”這表示她的器官慢慢關機了”


所以 她真的離開我們了


 



 


我的寶貝~妞妞


81年7月來到這個世界


81年11月1日 第一次和她見面


她陪伴我們成長 和我們一起玩樂


我們越來越大 她越來越老~


97年1月22日 是我們最後一天跟她相處


 


姊姊的心肝寶貝 你一定要乖乖的唷


我們絕對不會忘記跟你在一起的五千多個日子


謝謝你一直陪著我們 讓我們的回憶裡有滿滿的你


你好乖喔~要放心的去玩


再見了 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