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妞妞已經養了14年多了~所以她已經有98歲,是很老很老的狗狗!


2年前~她的眼睛開始慢慢的出現像蒟酪般的白色物體,由小變大,漸漸的已經怖滿整個眼球...現在的她已經完全瞎了,什麼都看不到!我想她一開始一定很惶恐...


很多人以為她是外國人=="~~有些人會說她的眼睛好可怕...我聽了實在很心疼,還好她聽不懂!在我們的眼裡,她就是超級可愛的嘛...個性一點也沒變,一樣聰明又機車=="~我們就是愛她愛的不得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覺得她可怕了~~因為她一定也不想要自己的眼睛變成這樣啊!再說~貴賓狗是很自以為是的傢伙呢!!總是認為自己是人~不是狗狗....


那時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動手術,其實~是可以的,只是,因為她的年紀太大了,所以會有風險,比如說打麻藥什麼的,所以我一直不敢冒然嘗試!


我已經忘記我當時的心情了,只記得好捨不得好捨不得~


而現在~我們和妞妞都習慣了這種生活,她常常走路走一走就撞到傢俱,然後再自己用她的手(2隻前腳)揉一揉眼睛或是頭,接著就再繼續往前走!


她每天的路線就是走到廚房吃飯-便便尿尿-睡覺,已經是固定的了!


我們也已經好久沒有帶她出去散步了,因為她也不太方便,而且她老了後就只愛睡覺和吃!偶爾再在我們家裡走來走去的散步,十足的老人生活!




走路走累了後,她就會像這樣坐著休息,日子過得很悠栽....



邊坐著還甚至會打起盹來.....



不然就是睡覺~睡...睡...睡...睡一整天!




睡姿可說是千奇百怪,應有盡有~不應有也有....


冬天時~穿著衣服在沙發上邊打哈欠邊睡在為她準備的毯子上,溫暖的很~



春天時~睡在地上的她的枕頭上,因為已經有點熱了,所以她喜歡在地上...


姿勢....就.....你所看到的了~天天都有這種睡姿唷!!(明明就是淑女~不是嗎?)


而夏天~她就會擠到一邊的牆壁去”取冰”,還順便把下巴靠在娃娃上~真是好狗膽...



在家中沒有開冷氣時......實在不是我要說她~她是女生ㄋㄟ...以為自己是青蛙唷?!



總而言之~雖然她瞎了,但我還是很愛她,而且希望她可以活到很老很老,我願意照顧她一輩子,即使她沒辦法看家,沒辦法對壞人咆哮,也沒辦法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更沒辦法讓我們帶出去散步或是奔跑,牙齒也只剩下3顆....但我就是愛她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