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位於高雄鹽埕區的郭家肉粽是經由同事的介紹才知道的


雖然從小到大每年都會回高雄外婆家去 但都沒有去吃過這家肉粽


這次就將這家肉粽店列入必去景點之一 果然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喔


 


一到達鹽埕區的北斗街時就看到那醒目的桶裝肉粽招牌(如上圖)


要去吃郭家肉粽的人只要認這個就夠了吧 夠大夠醒目呀


 



 


 


不愧是家著名的肉粽店 用餐的客人多到不行 不過還好汰換率算高


畢竟一顆肉粽一碗湯是能吃多久? 所以我們也馬上就能入座


 


不經考慮的把好吃也是必吃的每樣東西都點一份 這樣下來也是吃好飽


這些東西的美味讓我們隔天還一度想再衝去吃一頓呢 要不是還有別的必吃景點要去~


 




 


 


肉粽~30元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灑滿花生粉的肉粽哩 沒想到竟然還挺好吃


口感就如心中所懷念的南部粽那般綿密(叉子切下會覺得有黏性)


我們都喜歡吃帶點肥肉的肉粽 所以這肉粽超級深得我們心的






 


 


土豆粽~30元


想說應該是加了土豆的肉粽 吃了兩三口後才突然覺悟它就是菜粽.....


原本以為會是肉粽加土豆 結果裡面什麼都沒有 就是名副其實的土豆土豆土豆...粽啦


好吧~我想它是為了吃素的朋友們而準備的........




 


 


豬腳湯~50元


有沒有看到那碗裡滿滿的去骨豬腳肉 好軟好好吃 肥瘦程度算是一比一


湯頭也很棒呢 有去吃肉粽的人必點來搭配呀~


 



 


 


四神湯~25元


這個也是必點的一碗湯 25元真的好便宜 料比我圖片中撈起來的還要多些


重點是可以免費加湯 不過湯頭的味道我覺得跟豬腳湯的是一模一樣耶




 


 


碗粿~30元


我不知道這碗粿算不算招牌 可是同事有交代我一定要點來吃 所以當然不能放過


果然也沒有讓人失望 還蠻像台南的碗粿的 還是說南部的碗粿都是這模樣?


碗粿的口感也是好綿密 再加上鍋家肉粽特調的醬料 很好吃呢~







 


飽餐一頓後我想要先在附近走走再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肚實在好撐)


當天的天氣實在很好 太陽大到我眼睛都張不太開


不過還是趁著有陽光時多拍了幾張照片 






 





 


這家郭家肉粽應該是我們此趟高雄行印象最深刻的一家美食吧


有機會去高雄玩的朋友們別忘了去嚐嚐喔~
 


郭家肉粽(50年老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電話:(07)551-2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