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假日都窩在家裡玩烘焙 先從怎麼做都不會失敗的鳳梨酥開始


因為這鳳梨酥我已經做了好幾次 所以做出來已經不用再試吃味道


怎麼做都還是喜歡這個配方(如下) 前幾天試過別的 但是那口感我不愛


我自己是覺得全用低筋麵粉做出來的鳳梨酥比較好吃耶


鳳梨酥(約35個)


材料:低筋麵粉325g.泡打粉1g.奶油150g.糖粉80g(原食譜100g).鹽1g.


   奶粉15g.蛋60g.餡料350~385g


做法請見~http://tw.myblog.yahoo.com/nicole6030/article?mid=2595&prev=2907&next=1830&l=f&fid=46


 


這次多虧了有人借我30幾個鳳梨酥模型 我才可以一次就烤進所有的鳳梨酥


不過一次烤進那麼多 要一個一個翻面也挺辛苦的



 


用這透明的包裝袋裝起來 方便帶到每個地方去吃  


如果是要送人的 我就會再用漂亮的棉紙袋裝起(上面可以皺折的那種)


希望拿到的人看到也可以有好心情 並且感受到我的誠意~



 


噢~對了 這次因為要做比較多的關係 所以我還添購了一個小幫手


就是下面這個很像印章的東西 只不過是沒有刻字的印章



 


它可是在我把麵糰塞進模型裡時的好幫手呢 它就是為了長方形鳳梨酥模型而設計的


所以剛剛好可以幫我蓋壓麵糰 讓麵糰四四方方的擠在模型裡



 


 


另外~我這次還再接再厲的做了蛋黃酥 一口氣烤了12個


之前都怕失敗 所以只敢做一半的份量 這次就非常的小心謹慎


不管是在桿麵糰還是整型部分 我都非常的小心翼翼 就怕毀掉其中一個呀


因為我不想花了那麼多時間卻做出不滿意的作品 最重要的是浪費食材呀


而且再說今年的材料通通都漲價了說~



 


這次我的烤盤烤了12個還有多餘的空間耶(應該還可以再擠個12個吧~我想)


為了怕表皮有裂痕(第一次做的都裂了) 所以我這次的蛋液刷得很輕薄


送進烤箱前每個看起來都圓滾滾的好漂亮呀 



 


全程都順利的進行著 一直到烤箱發出ㄉㄧㄤ的聲音時都沒有出差錯唷



 


這次在無水奶油的部份我用的是豬油(之前用無鹽奶油) 所以皮也會比較酥


給阿德試吃了半個後他說很好吃 不過他每次都這麼說 所以不準 


而我對蛋黃酥興趣也不大 所以沒有試吃 等有吃到的人再告訴我好不好吃呀






 


作法及材料請見~

我參考的作法~carol的蓮蓉蛋黃酥


去年的文章~再次挑戰蛋黃酥&麻糬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