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後我就開始恢復以往的上下班時間 再加上最近剛開學比較忙


所以我每天都到了八點以後才回到家 連想煮個東西來吃都來不及應付我已經餓到不行的肚子


只好利用假日才能來煮點東西 我家冰箱裡的青菜總是放到壞掉呀 


 


我發現有玩部落格對我來說獲益良多呢 不但可以讓我在部落格世界裡尋求到很多幫助


連我自己曾經做過的所有東西 不管是烘焙還是家常料理 通通都可以再翻出來參考耶


而且有圖為證 比用手寫日記方便多了 所以以後我會把每道學會的料理通通po上的


 


以下幾道菜我得趕緊把它記下來 免得下次我又都忘光光~


(雖然是說這些也都超簡單啦,不過久沒煮我就還是會忘記ㄚ


 


黑胡椒牛肉~



 


先將牛肉用一點太白粉.酒以及少許鹽醃個15分鐘以上


將蒜頭和切成絲狀的洋蔥先入鍋炒熟(喜歡軟爛一點就炒久些)


接著再加進牛肉一起拌炒 再加入黑胡椒醬.鹽和水 悶至湯汁微吸收即可


(牛肉不宜炒太久,免得影響口感)


 


 


蘆筍炒五花肉~



 


蘆筍應該是炒肉絲比較搭 不過那時我手中有的是五花肉 所以就把它切條狀偽裝肉絲


這道也是簡單到不行(我只會做簡單的嘛) 五花肉的部份我先小醃了一會(也可以不用醃)


再入鍋炒至變色後撈起 用原鍋丟入蒜頭爆香 再將五花肉和蘆筍一起倒進翻炒 


調味料只需要灑些雞粉即可喔(雞粉真的是一樣很好用的東西ㄋㄟ) 這樣就超好吃了


 


 


炒玉米粒~


 


厚~這道真是超級簡單又快速 只要打開一罐玉米罐頭就等於是完成了一半


先用蒜頭在鍋內爆香 再加進五花肉(之前的五花肉剩的一點)炒至快熟


把玉米罐頭的水倒光後再全都加進鍋中拌炒 加點雞粉 再下些蔥花即可盛盤


其實我覺得這道用紅蘿蔔來代替五花肉會更美麗 不過我們倆都不吃紅蘿蔔呀


為了增色而加進去後還是要被我們挑掉 豈不是多此一舉(那冰箱裡的紅蘿蔔買來是要幹嘛) 


這道是不是超級方便簡單 在冰箱裡沒有菜可以煮的時候很好用呢


 


 


炒四季豆~



 


單炒四季豆實在很無聊 所以加了點我愛的黑木耳一起炒 調味料一樣只有雞粉也是好好吃


先用蒜頭爆香(我很愛蒜頭呀) 再將四季豆倒入(此時的ㄅㄧㄅㄧㄅㄛㄅㄛ聲真不是蓋的)


炒到一半時再加進黑木耳一起炒 加點雞粉即可盛磐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