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暑假生活正式告一段落了 明天起就要開始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


面對這新的學期我還真有點擔心呢 希望一切可以順利進行 不會手忙腳亂


 


前陣子都比較早下班 所以有充足的時間在家中煮晚餐 以下幾道就是我努力的成果


因為我真的是比新手還要再新手 所以在這裡也只能上些簡單的菜


不過我已經很滿足了 至少我打開冰箱看到食材還可以弄個東西把自己餵飽


接下來又得恢復到八點回到家的生活了.... 如果可以 我還是會努力學做菜的


 


 


辣味肉末豆角~ 這道已經學會好久了 簡單好做又超下飯的 



 


炒空心菜~ 這道真的是沒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我覺得有加辣就變得好好吃


我原本超怕把菜倒進鍋裡那ㄔㄔㄔ的聲音 真的是有夠嚇人的


沒想到青菜倒進去的聲音比任何一樣食材都還要大聲 不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一切都會慢慢平息 然後再簡單的翻炒個幾下就可以上桌了耶 超快速~



 


辣炒干絲~ 本來想用更多的辣椒來增色 不過辣味已夠 再加可能會辣死



 


蒜香椒鹽雞腿~ 


最近看carol上這道菜 家中剛好也有雞腿排 所以馬上依樣畫葫蘆來試試看


不過我做出來的蒜香雞腿比較濕 carol做的這道看起來比較酥脆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沒有將肉煎至金黃色(怕煎過頭然後煎焦了~) 


然後我也把椒鹽換成鹽巴(因為沒有椒鹽) 不過味道還是好好吃唷



 


香酥雞柳~ 


把雞柳先醃過再下去炸 因為我有加點玉米粉醃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超級棒


雞柳醃入味後沾地瓜粉即可下去炸 炸好後撒些辣粉 味道比鹹酥雞還要好吃


因為我不想囤積太多的油 所以只用少量的油分次炸 一樣不會影響口感喔 



 


木耳金珍菇炒肉絲~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道菜 調味料也只需要加點蠔油即可


也是簡單好做 只要先將肉絲下鍋炒至變色再把木耳及金珍菇一起丟入拌炒就ok啦



 


滑蛋蝦仁~ 


我沒有非常喜歡這道(海鮮不是我的菜) 純粹是做給阿德吃的


不過應該不算成功 因為蛋的部分不夠”滑” 但是阿德還是有捧場的吃光光





這些都不是些大不了的菜色 不過有很多道菜可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呀 


雖然我都會在廚房裡忙一陣子才能上菜 但吃進嘴裡那刻可是感動的呢 


我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