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聚餐是和之前的學生一家人 原本是因為要慶祝我生日


不過後來時間都喬不攏 因為我每週六都有事不然就是要上班 才會搞到現在才聚在一起


地點是我那學生的媽媽挑的-麻布茶房



 


這家位在新竹市區的麻布茶房我一次也沒去吃過 一直都以為他們只賣冰品


沒想到還有其他的餐點 這次用完餐後對他們的印象倒是大大改觀了


 


我們一行人共有七個 點餐時搞了一陣子 再加上餐點也頗選擇 看起來都好吸引人


終於一切都搞定後 大家就來聊天+拍照了~


我以為我已經很愛照了 沒想到我學生的爸爸更愛照 而且他還帶了兩臺相機呢


不過這樣很好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忙 餐點一送上時我們兩人就會開始湧上前去


先來幾張出席人物照吧~(很可惜沒有拍到那位爸爸)


 


我和香蘭~大家應該不陌生 是和我感情很好很好的一位學生


今年她在這裡的出現晚了點 不然以往都是在我生日那前後會露面的


已經要升國三的她總是好努力的在唸書 希望她的壓力不要那麼大


我會永遠為妳加油打氣的啦~香蘭 也會一直歡迎你回來找我的 別擔心~ 



 


這次又可以拿到香蘭親手做的禮物實在是很開心 妳的手也真的很巧ㄋㄟ~香蘭


每次送給我的東西都像買的 還有去畢業旅行也不忘要給我帶份小禮物


真不枉費我當年那麼疼妳呀 謝謝妳為我做的一切唷~


(我也會耐心等待你的維尼家族卡片的,加油!妳的字也變的很漂亮可愛ㄋㄟ)



 


我和香蘭的弟弟-孟德 這孩子也要上國一了耶(希望他可以吃胖一點)


雖然忘記和爸爸合照 不過和孟德合照也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他們根本是同一個人嘛



 


還有和他們的媽媽也來張合照 人超好的一位媽媽(我說以前的家長們還真是個個有人情味呀)


什麼都能聊的一位媽媽一直在我的老師生涯裡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感謝這位媽媽總是覺得我好


即使現在都已經沒在教她的孩子 她還是會捎來關心~揪甘心



 


阿德當然也要來一張 他不但是香蘭的游泳教練 也一直都好喜歡香蘭(有到偏心的程度)


因為他一直覺得香蘭這孩子很乖 重點是她從小一路跟著我 感情已經很深厚


而弟弟孟德和他也有熟 反倒是他們最小的弟弟和我們比較沒那麼熟悉 因為我沒教到他 


我想如果我沒換到現在這個工作崗位的話 弟弟應該也是我的手下敗將吧(真是可惜)




 


好啦~照片看完人物也介紹完畢 接下來就奉上漂亮又好吃的餐點照吧


點餐的方式除了套餐(450元)選擇外 還可以單點餐點 再加60元或100元加飲料或是甜點


 


以下這張照片是套餐才有付的餐前雜物~


揚物.漬物.沙拉.先付 



 


揚物的部分剛炸出來很燙口也好好吃 尤其沾上一旁付的蘿蔔泥醬


揚物的內容物有芋頭.地瓜.豌豆及香菇 炸物的粉都不會裹得太厚唷



 


沙拉就不是我愛的味道了 因為吃起來酸酸的 再說它也不是重點



 


主餐的選擇有五種~乾燒雞唐揚/蔥油雪花豚/香煎鮭魚/鹽烤鯖花魚/野蕈菲力牛肉燒


點套餐的兩人不約而同的都選了野蕈菲力牛肉燒



 


牛肉的口感和味道都很不錯 不過香菇放得多了點就是了(應該是在假裝牛肉充場)



 


套餐裡附的鮭魚御飯糰就只是白飯搭上一小片鮭魚 聽說不是很好吃


因為沒有味道 我看阿德又出現把牛肉裡的醬汁淋到飯上的台式吃法(據說這樣變好吃)


不過那蛤蜊湯就不錯喝 但就是一般好喝的蛤蜊湯味道..........



 


泡菜牛肉丼~188元



 


份量不少 而且味道也很不錯喔 雖然泡菜味並沒有那麼的夠..... 不過料倒是很多



 


北海道奶油味增拉麵~188元



 


這道我沒有試到味道 不過看起來很可口呢 料也是很多~



 


唐揚咖哩烏龍麵~245元



 


這個餐裡也有附炸物 多了茄子和青椒 蘿蔔泥沾醬也換成了胡椒粉


那綠色的胡椒粉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抹茶粉 然後毫無防備心的用力沾 就會很鹹.....



 


這咖哩烏龍麵的麵很Q 湯頭的咖哩味其實不算濃郁 但倒也不錯喝


尤其那雞肉的口感 更是好吃到不行呀 我一向不喜歡炸好的東西再泡在湯裡


不過這道烏龍麵的雞肉用這樣的方式卻讓我覺得好好吃呢




 


 


緊接著就要來看被大家視為重頭戲的甜點和飲料了(尤其是冰品)


因為MENU上的甜點照片看起來漂亮又豪華 讓我們一心一意期待著它的到來


 


首先是熱咖啡~ 這應該還好 聽說味道偏酸


 


巧克力歐蕾~ 看起來好好喝 冬天來上一杯一定會很溫暖


不過我不愛巧克力 而且聽說這杯喝起來很甜呢 是小朋友的菜~



 


霜淇淋抹茶~ 抹茶沒有甜味 但上面的霜淇淋倒是好好吃 沒有霜淇淋的話一定不好喝



 


霜淇淋可樂~



 


套餐附的飲料選擇不多 這冰柚茶看起來也很弱~



 


宇治金時刨冰~ 套餐附的冰品 這道好多人單點 應該是麻布茶房的招牌吧


我覺得還不錯吃 不甜的刨冰加上霜淇淋和紅豆泥吃起來剛剛好


不過這份量有點大 我一個人是吃不完的(除非完全沒有吃之前的餐點)


 


芒果豆奶冰淇淋~


 


抹茶聖代~ 裡頭還有一顆抹茶冰淇淋 小朋友吃了覺得苦 


 


蜜桃芒果聖代~ 也是有一球芒果冰淇淋 芒果味道濃郁 很好吃唷







麻布茶房的第一次接觸留下了好印象 不過我覺得點套餐比較不划算


我覺得挑自己喜歡的餐點再加價選冰品這樣的方式比較OK 份量也已經足夠了


感謝香蘭一家人請的這餐 吃得好開心 也聊得好高興~


 


麻布茶房


新竹店~


店址:新竹市文昌街68號2樓


電話:03-5252778


營業時間:AM11:00~PM10:30(週一~週日)


竹北店~


店址:竹北市文田街68號(近縣立文化中心)


電話:03-5518188


營業時間:AM11:30~PM10:00(週一~週五)


                    AM11:00~PM10:00(週六.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