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的遊記還未po完 不過要先差播這高雄行的遊記嘍~


 


好不容易成行的高雄二日遊竟遇到下大雨 應該算是倒楣吧


因為民宿已經不能再改期 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前往高雄了


不過也還好 雖然下著大雨 但倒是沒有將我們的行程打得很亂 


那麼我就簡單的把我們那兩天的吃喝玩樂交代一下嘍~


(因為下雨的關係也沒有玩到什麼,所以這兩天過得還算簡單)



 


一早從新竹出發 預算好了要到高雄吃午餐 我們的第一站是漢神巨蛋百貨


是要專程去那裡吃一家叫做高雄空廚的美食 行前的功課有做到這家


聽說是在漢神美食街裡還蠻受好評的一家 所以我們滿懷期待前往



 


這家高雄空廚原稱復興空廚 想當然就是復興航空的餐飲事業 後來才更名為高雄空廚


餐點的選擇不少 除了玻璃櫃裡展示的外還有許多 很難將他們定位在哪一類的餐點


因為除了有德國豬腳外 還有日式豬排.蛋包飯.紐奧良烤雞.義大利肉醬麵等



 


我們迫不及待的點了很多人推薦的脆皮德國豬腳~299元 


一份還不便宜呢 不過豬腳的份量倒是不少 只不過我們都覺得不好吃而沒有吃完



 


這豬腳除了豬皮上有一堆黑毛外 吃起來乾乾的也沒味道 而且吃多了還會反胃


不曉得是因為我吃不慣德國豬腳還是這豬腳不好吃 總之我們很唾棄就是了



 


薯條免強還算可以吃 不過一旁附的蛋包飯就很不ok 裡面的飯竟然只是白飯


蛋包沒鹹 豬腳也沒鹹 這飯是要如何下嚥 實在讓我們很失望呢



 


另外還有點了一份黃金豬排蛋包飯~139元 


還好一旁附的醬汁還算有味道 不過也吃不出是什麼味道的醬汁


豬排也是冷冷的 這樣一口咬下裡面的起司都不會牽絲了呀 就不好吃了



 


我已經算是很能把盤子裡的東西吃光光的人了 阿德更是 結果那德國豬腳我們都一起放棄


我們用餐的座位旁就是GODIVA巧克力櫃 這家的巧克力被譽為巧克力界中的勞斯萊斯


對午餐失望的我超想衝過去買一顆來吃吃的 只是沒有特別愛吃巧克力的我還是別浪費錢的好



 


到高雄的第一餐就讓我們遇到地雷 還真是有點小失望 還好後來的每一餐都比這好吃許多


因為算是專程到漢神吃這餐的 所以吃完午餐後就離開了


然後就依照GPS指定的路線去我們的民宿check in 再順便小休息一會兒


(超級舒適的民宿下篇再專文介紹)


 


晚上我們的行程就只有新崛江瑞豐夜市 新崛江好幾年沒去當然要多給我一點時間


瑞豐夜市超多好吃的當然也不能匆促的離開 所以晚上排這兩個點將將好~


以下為新崛江的戰利品 南部的物價真的比北部便宜太多了 而且新崛江好好買唷


東西便宜 選擇性又多 南部的捧油們真的是很幸福ㄋㄟ 讓我這新竹人超羨慕的



 


我買了三枝可愛的筆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有點想買 不過一枝要價80元我覺得很貴


沒想到在新崛江看到三枝只要100元ㄋㄟ 是不是差很多?



 


逛到肚子餓了後就決定轉戰瑞豐夜市啦 雖然我之前每年都回高雄去


不過這瑞豐夜市我可是一次也沒去過 都跟著大人們到六合夜市 厚~瑞豐整個好逛好吃很多啊 



 


夜市裡的美食真的好多好多 多到我都不知道該吃什麼 所以還是選擇了愛吃的鹹水雞



 


因為有看到蘋果的推薦 所以想說應該不至於難吃



 


食材看起來也都乾乾淨淨的 下面那些盒裝的東西都是三樣50元


我選擇的是小黃瓜.筍子和豆皮 另外還點了份雞半隻



 


負責調味的媽媽超級認真在調味的 一份都拌超級久 而且很仔細


還會邊告訴客人他們的辣粉有多好吃 顏色有多漂亮



 


瞧瞧~她是不是拌得很入味的感覺 果然好吃到不行唷(一定要加辣呀)



 


然後又再度面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我們對這家迷你火鍋起了興趣


因為看他們生意很好 即便天氣很熱還是有一大堆人在那裡吃著熱呼呼的火鍋 



 


我們兩人共用一鍋(150元) 選擇的是牛肉



 


小姐會過來幫我們把所有的料先炒過 再倒入湯底 接著我們再自己慢慢加青菜



 


其實看起來不錯吃 而且吃起來也真的很不錯 最主要的是他們的沾醬味道很棒


只不過我對那黏TT的桌椅和菜盤還有湯匙很有意見就是了 我真的很受不了髒這回事


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去吃吃看 因為是真的不錯吃呢(只是吃完就飽了)


 


 


然後 阿德又被蕃薯椪給吸引 一份10元(一個)



 


所以買了一份 後來也是留到隔天才吃 聽說吃起來就像地瓜球的味道(我覺得這是廢話)



 


夜市裡還有許多大家推薦的美食 如下~



 


不過我們沒有特別想吃 所以只有拍拍照而已嘍



 


要回民宿前還繞去了愛河 愛河晚上好漂亮唷 不過我手抖沒拍好呀


但是因為我們去愛河時已經一二點了 所以河邊的咖啡廳都已經關了 本來想在那裡喝杯咖啡的



 


結果待了一會兒後發現自己開始造福蚊子後就離開了 趕緊回到舒服的民宿去休息啦


 


隔天一起床就聽到雨下得非常大的聲音 根本不能出門呀


只好一直待在房間裡等待雨變小 直到中午12點多我們才離開


直接到旗津萬三海產去用午餐 這也是家生意好到不行的餐廳


用餐方式是得先到售票處購票 要買多少錢都可以



 


總之一張的面額就是100元 再拿這100元去換想吃的菜 一盤都是100元(少數的菜要150元)



 


這裡的菜色很多 你若在桌上看到想吃的菜就可以直接拿走 再去”收錢櫃檯”付票



 


也可以由檯面上的menu去點菜 廚師都會現炒給你



 



 



 


水果區的水果一份是50元 拿100元面額的票可以找回50元銅板



 



 


我們只有兩個人 當然無法吃到太多的菜 我覺得這種餐廳要一票人去吃比較划算


難怪他們的桌子都是大圓桌 即使我們只有兩個人也都只能坐大圓桌


我記得以前和親戚一起去時也都是座滿一桌耶 吃起來都比較有感覺說~


我們午餐的菜色如下~


100元~



 


150元~



 


100元~



 


150元~這魚超划算的 我看幾乎每桌都有拿



 


50元~



 


餐廳的某一個角落裡還有供應麥茶 都是燙的 不過一旁有冰塊區可以自己加



 


還有提供大壺給裝回座位 真是貼心~ 



 


用餐環境一樣讓我動彈不得 桌椅都黏TT 我遇到這狀況都只敢坐著不動


因為怕一站起來屁股下墊的衛生紙會飄走....... 沒辦法~我就是很龜毛


對那種不乾淨的環境就會渾身不舒服 為了要吃也不可能不去呀 所以只好鋪衛生紙了


 


吃飽後雨仍然一直下個不停 我們只好躲到大統百貨公司裡去逛大創........


逛完後都已經傍晚了 雨勢也稍小了些 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決定去搭渡輪


 


我們從鼓山-旗津(要過到渡輪站的橋好漂亮喔) 小逛一會後再從旗津坐回鼓山



 


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所以到處都很冷清 很多店家也都沒開



 


連媽媽說必吃的海角冰都沒開 那可是我去搭渡輪的重頭戲呀


本來我的行程中是把這個點排在白天的 因為白天的景色一定比這下雨的夜晚來得好看


不過被那大雨給搞亂了 我只能利用要回新竹前那沒有下雨的一點點時間前來搭乘


好討厭呀 我想看那些三輪車和逛旗津老街ㄚ~~



 


我覺得這渡輪是必坐的 必竟它可是除了過港隧道外讓旗津與高雄市連結的重要交通工具呀



 


除了人可以乘坐外 連摩托車都可以騎上船去



 


我們一個人的票價是15元 要自行將零錢投入~



 


摩托車通通得待在下面那層 而我們都得往上走



 



 


因為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即可到達 大家好像也不想坐在船艙內



 


大家都站在外面吹著因為下雨而有的涼涼的風



 








來回一人共30元 還是建議大家白天時搭乘 相信拍出來的照片和看到的景色都一定比較美


我的高雄之行因為大雨而有一點點影響 不過還是有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