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家中渡過的


因為阿德要上班的原故 所以我們只有去屏東(他的奶奶家)兩天一夜而已


其它天都待在又濕又冷的新竹 然後再一直開著暖爐.....


以往的農曆年我們都是回高雄外婆家過的 今年是從小到大第二次沒回去過年


所以今年吃到的年菜都是由媽媽親自下廚做的 我吃得特別飽


畢竟不管是外婆家或是奶奶家 平常料理的菜餚都和自己家的味道不那麼相同


所以我這幾天每天都吃得好飽 不過這也不是件好事(應該會多少加了點肉在身上吧)


連回去屏東時也是餐餐吃很飽 再加上我們這次回去的目的是補請(所以有辦桌)


唉唷~ 我看開始上班後要克制一點才行了


 


這篇要po的菜色是媽媽在初七那天煮的菜


前幾天的都只顧著吃 忘記拍下來 這餐也應該要拍照留念一下了吧


一道一道的菜色如下~都沒有名字啦!


大家都很愛這道”碰腿”(我不知道國語唸什麼啦,應該是豬蹄什麼的)


真的是很好吃 尤其是那肥肉的部分 吃這道沒有挾肥肉就錯啦





 




 




 




 




 




 


 



 


 


飯後一人又來一塊媽媽朋友美珠阿姨帶來的RT蛋捲 


這蛋糕捲在RT裡可是很受歡迎的一道點心呢 不甜不膩真的很好吃


RT的蛋捲口味有四種 分別是莎布蕾.咖啡.紅茶和可可亞



 


我吃過幾次都是吃咖啡口味的蛋捲 味道真的很不錯 


最重要的是不會太甜 蛋糕體本身也很綿密喔


下次我要來試試看紅茶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