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做泡芙 不過似乎發了懶病 遲遲沒有動工


今天總算提起勁開工了 不但又再度做牛奶棒 還做了這個泡芙


下午替小朋友上課時還教了他們做雞蛋布丁


一碰到烤箱就搞了7個小時 做了一堆東西......


 


 



 


 


 


 


泡芙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難 只要照著步驟慢慢做似乎就一定成功


而泡芙成功與失敗的關鍵點就在烘烤後泡芙殼是否會澎起來


原本我一度是抱持著應該會失敗的態度


因為我沒有擠泡芙用的擠花嘴 所以我用的是擠出來會有紋路的擠花嘴


想說應該是會毀掉 也慶幸有把食譜上的量減半 連內餡也不打算做了~


但還好烤完後沒有影響 我也覺得它澎得很漂亮呢


只是我的泡芙外表長得和別人不太一樣就是了.....


在泡芙殼”納涼”的同時我就趕緊做了卡士達甜奶油醬(本來已經放棄所以沒做)


 


 



 


 


 


既然泡芙殼已經上得了臺面 那麼奶油醬一定也得好好做啦


也是照著食譜一步驟一步驟仔細的做 就成功嘍


裝進擠花袋中一個一個擠進泡芙殼裡去 還蠻好操作的


雖然也可以把泡芙切半然後再擠上奶油 不過我想試的是擠進殼裡去


 



 


 


 


先用牙籤在底部挖一個小小的洞 再用洞口最小的擠花嘴塞進洞裡擠奶油


底部就會有一個個的小洞 動作不要太大力 不然洞口會很大唷


 


 




 


 


然後 就大功告成啦 我試吃了一個 不會太甜膩且內餡又豐富


不過我在擠奶油時一直感覺不出我到底擠進了多少 全憑感覺操作


還好只有其中一個的奶油不夠多 其他的都算”豐滿”~


下次我要再試著烤久一點 看看泡芙殼會不會更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