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銅鑼燒 所以想試試看到底是簡單還是難


突然的心血來潮 大致研究了一下作法後就馬上動手


果然一點都不難 比較容易出錯的地方是塑形


因為是第一次操作 所以就......一點都不圓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嘛 總是要多做幾次才會漂亮呀(安慰自己)


 




 


 


 


家中沒有紅豆餡(我最喜歡紅豆口味的) 所以跟食譜一樣夾入草莓醬


不過內餡已經不是重點 因為外皮竟然出乎我意料的Q呀


怎麼會那麼Q呢? 真的好好吃耶 我一度以會全被我丟入垃圾桶的


況且我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它一下子就做好了(雖然真的一點都不圓...


唯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鍋子溫度的穩定 要開小小火慢慢煎~


 


雖然很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它不漂亮


下次試試做薄一點 再仔細的翻面 更小心的照顧


我想一定會讓它長得漂亮一點的~


 





 


 


 


銅鑼燒~(4個)


材料:低筋麵粉50g.蛋50g.牛奶20g.細砂糖25g.蜂蜜1小匙.蘇打粉1/4匙


 


作法~


1.牛奶先加熱至37度c


2.蛋打散後加入糖&蜂蜜拌勻


3.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蘇打粉及牛奶拌勻成麵糊


4.用平底不沾鍋,不用加油,倒入麵糊擴散為小圓片(直徑約8cm)


5.以小火煎一分鐘,等麵糊起泡泡時即翻面,再煎1~2分鐘即可取出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