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鳳梨酥 所以這次的中秋節當然也要來學做鳳梨酥啦


所以這幾天的晚上都一直不停的做~


原本只打算自己家人吃吃 結果我家老媽把我做的鳳梨酥拿去送給鄰居


所以我就做連續做了3天 才輪得到自己吃......


 



 


自己動手做了後 才發現做鳳梨酥一點都不難 也不會很麻煩


唯一讓我頭痛的是 鳳梨酥的模型到底要買幾個才好


有人說 只要買一個就夠 把形狀一個一個壓出來再送進烤箱烤


有人說 一個鳳梨酥要配一個模型 這樣烤出來的形狀才會漂亮


模型一個16元 買20個也還好 但重點是那模型只能做鳳梨酥用


我又不是一年四季天天都在做鳳梨酥 花錢買那麼多個要幹嘛?


於是 我左想右想決定買12個 想說一盤烤12個差不多


但還是失算了 因為我的烤盤如果全擺滿的話可以烤24個


而且如果我有多一些模型的話就可以少烤幾次了


再說 要烤第二批時還得等模型降溫......................... 麻煩~


所以隔天又做時 媽媽就幫我跟她的朋友借了30個模型


哇~~真是太棒了呢 所以我後來幾次烤起來就很輕鬆了


 


------------------------------------------------------------------------------------------------------------------------


 


鳳梨酥(約35個)


材料:低筋麵粉325g.泡打粉1g.奶油150g.糖粉80g(原食譜100g).鹽1g.


   奶粉15g.蛋60g.餡料350~385g


 



 


 


1.在室溫下的奶油軟化後加入鹽&過篩後的糖粉拌勻至微變白


 



 


 


2.加入奶粉


 



 


 


3.蛋液分次加入


 



 


 


4.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泡打粉拌勻,即為油皮


 



 


 


5.將油皮分割成每小塊18g


 



 


 


6.將餡料分成每小塊10或11g(若餡料太甜則可放少一點)


 



 


 


7.再將餡料包入油皮內揉圓,再壓入模型裡塑成長方形


 




 


 


8.入烤箱以170度c烘烤10分鐘,再翻面烤5分鐘即可


 



 


 


第一次烤時因為不知道該烤到什麼程度才算ok


所以第一批出爐的鳳梨酥有點太黑 但還好沒有焦味


所以還是被混在每盒裡送了出去







 


還好後來幾次的時間已經會拿捏了 所以沒再烤黑


接下來幾天做的就一點失誤也沒有了~ 因為鳳梨酥真的一點都不難唷






 


 


做好的鳳梨酥等涼了之後便裝入袋子裡 然後再一個一個放進盒中


感覺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今天晚上還做了藍莓酥 做法都一樣 只有內餡換成藍莓


其實吃起來口感都差不多唷 只不過一個是鳳梨味 一個是藍莓味


一樣裝盒送人去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