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因為要找朋友    所以跟阿德2人跑去台北


沿途先去了桃園的IKEA    然後才去目的地


晚上阿德帶我去了台大和師大2個夜市逛街


台大公館夜市竟然一點都不好逛  應該說是沒有特別規劃  所以逛起來不太有重點


不過師大就還OK    有許多吃的東西    雖然人超級多的~


我這次去一張照片也沒拍  因為對那裡一點都不熟悉  也不知道哪些東西真的好吃


不過倒是看到許多攤位都有無敵多的人在排隊    那些攤位應該很紅


只是我很不喜歡為了要吃東西而跟著排    而且我肚子已經很餓


我怕排隊排太久會等到抓狂......    所以如果下次有去又沒有很多人的話


我再去試試並且拍個照回來嘍~


 


-----------------------------------------------------------------------------------------


 


今天晚上阿德說要帶我去新竹北門街一家很有名的"北門雞絲飯"吃晚餐


是他的同事介紹的   連我這個道地的新竹人都不知道ㄋㄟ~


 


"北門雞絲飯"的店裡有賣很多種料理


雞絲飯的部份我們點了"豬油"和"雞油"2種口味的(還有另一種口味,但我忘了是什麼)


飯一端上桌我就不太看好它   因為我跟小朋友一樣   也有點用眼睛在吃飯


所以看它一付不起眼的樣子   我就覺得沒多好吃~


但是   它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尤其是豬油口味的   好香唷~


配上那花生   味道怎麼那麼搭呀   真的很好吃喔


 


雞絲飯   一碗35元


 



 


 


其實我們本來只打算吃碗雞絲飯的   但我被每桌似乎都有點的"甕仔"給吸引


一甕一甕的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呢 所以我選了"甕仔沙茶牛肉麵" 75元


其他的還有當歸.海鮮.泡菜什麼的   只不過我想喝重口味的湯   所以選了沙茶


甕的持熱度很夠   剛送上來的時候湯汁都還咕嚕咕嚕的跳動著


 



 


 


這湯頭可真得我心   好好喝   而且"燒滾滾"的ㄋㄟ~


甕裡的牛肉給的也不少    麵條也煮得剛剛好   不會太軟   整碗喝下來很滿足呢


不過我想若平常慣吃清淡的人    應該不太適合~   


 



 


 


燙高麗菜   40元  


 沒想到單單淋上蒜蓉醬竟然也可以這麼好吃耶   而且高麗菜很甜又很脆唷


 



 


 


滷味   60元


豆干.滷蛋和海帶都還好   但米血糕很Q軟唷   挺好吃的


 





 


北門雞絲飯的生意很好   一桌一桌的客人換的很快


店內的佈置也走"古"風    就很適合賣甕仔嘍~


 


 


星期一上班   通常都是我比較沒有活力的一天


沒想到連拍個照都看得出我沒精神的樣子ㄋㄟ   整個就是......想睡


不過吃到好吃的食物讓我覺得很開心喔   所以今天馬上就來推薦啦~




 


 


北門雞絲飯 (11:00 ~15:00, 17:00 ~ 22:00)


店址:新竹市北門街 26號


電話:03-526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