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都必須幫小朋友們上一堂美食課    要讓他們自己動手操作


所以我通常都不會找太難做的點心    免得到最後我會搞得手忙腳亂


畢竟我一個要對他們十幾個     所以要簡單方便又要好好吃


且現在的小朋友吃過的美食太多了    要讓大家都說"好好吃"也不容易唷


 


而今天的美食課就教小朋友們做了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小餐點-鮪魚小厚片


作法一點都不難    他們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做給自己吃


也可以享受到自己動手做每一步驟的樂趣(雖然掉滿地啦~)


 


 


 


 


鮪魚小厚片~


 


材料:厚片吐司16片.洋蔥半顆.鮪魚罐頭4罐.水煮蛋8顆.美乃滋.鹽.黑胡椒.奶油.


裝飾:麵包粉.紅椒粉


 


做法:


1.先將蛋&洋蔥切成碎末備用


2.厚片吐司去邊切成4小塊


3.將鮪魚加入做法1,並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再加入美乃滋拌勻,即成鮪魚醬


4.切小塊的吐司抹上奶油,用小湯匙舀鮪魚醬至小吐司上


5.灑上麵包粉即可送入烤箱烤約10分鐘,出爐時可灑些紅椒粉(我沒讓小朋友用紅椒粉)


 


 




 


其實若沒用烤箱也可以直接吃    就像一般鮪魚三明治一樣


不過我覺得烤過比較酥脆也比較香唷    我們都喜歡吃烤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