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慕斯模型已經買了一陣子了 但遲遲未動手做


這次終於在不斷研究大家的食譜下踏出了第一步 


因為我的吉利丁片剩下的數量不到8片 而我看到的食譜又得用8片的量


我的慕斯模型卻是6吋的.............. ??????


所以我一直在份量的拿捏上搞不定 最後決定把所有食譜內容一起運用


不過我的芒果慕斯蛋糕還是沒有很成功


因為我沒有耐住性子慢慢的把底層的餅乾敲得很碎.補得很紮實


且奶油起司忘了先放室溫下軟化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沒搗碎的小顆粒


還有我把表面的鏡面果膠加了芒果泥下去拌 倒致它無法很凝固 切的時候會流下來


真是自作聰明又急性子 明明就是第一次做慕斯蛋糕卻還不乖乖照著步驟走~~


我下次一定要做個成功的慕斯蛋糕


 


瞧瞧我的芒果慕斯蛋糕 那個底層的餅乾未免也太大塊了吧


這就是餅乾敲的不夠碎的原故 還有我也不知道該放多少才夠紮實


就自以為ok的跟它拼了 想說切的時候應該是不會碎開........唉~


 


 






表面的鏡面果膠只要刷上去即可 但我為了要有芒果的顏色


所以加了一點芒果泥下去混 沒想到卻反而無法凝固 也有點太甜


 


 



 


所以切片時會流下一些表面的液體 無法很乾脆的切出一塊慕斯蛋糕


不過還好這慕斯蛋糕是算好吃的 不會太甜(除了表面的果膠)


我也有在慕斯蛋糕體內加入芒果丁 吃起來比較有豐富的口感 不至於膩


 




 


因為是第一次做 所以也搞了好久的時間


下次我會把材料準備齊全 不會再那麼手忙腳亂


希望下次可以有一個漂亮的慕斯蛋糕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