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歡日本的小食玩


所謂食玩 即是食品玩具 盒內有個小糖果並附上玩具


而有些零食所附的玩具贏得收藏家的喜愛 


演變到現在就好像變成糖果才是附加的~


雖然每盒單價都不便宜 但是我每次都因為抵抗不了那精緻可愛的做工而把它買回家


我對他們那每個細節都注意到的製作精神真的非常佩服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食玩是因為阿德送我的一份小禮物


裡面裝的就是有關廚房食物的食玩


從此之後我就開始迷上小巧可愛的食玩


 


市面上的食玩各式各樣 出產的公司也都不同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RE-MENT出產的食玩


他們公司製作的東西非常精細 每一個小細節都注意到了


如要認真收集的話應該會花掉不少錢


RE-MENT公司出產的食玩共有50幾彈呢


我只有收集幾彈而已 不過那幾彈就花了我們好幾千元呢!


 


最近幾天都在整理 所以先來介紹幾款~


第28彈-大家的便當 其實就是各行各業的便當


 


餐盒裡的盤子.杯子及湯匙叉子都是可以拿起來的唷


 



 


這組也很酷 是工人的便當 還有香煙 放筷子的盒子也是可以打開的


 



 


這組是鐵路便當 日本的鐵路便當都這麼大唷?!


 






日式套餐 也是做的很精緻 每一樣東西都是可以拿起的





 


小學生的餐盒 餐具組裡的湯匙和叉子也可以取出 


水壺的吸管也可以隨著蓋子打開而跳起




 


超商的便當 手提袋和衛生筷(內附牙籤)都好經典.......





 


這組是上班族女生的午餐 走吃不飽路線



 


第28彈共有10款 我只先拍了7款 剩下的會再補上


 


再來介紹家電系列第2彈-電器用品


這套系列我最喜歡的是每個電器用品的盒子


做的跟真的一樣呢 而且盒子上該有的印刷字體都有喔


 


傳真機~





 


體重機.體脂肪機.吹風機.捲髮器~


我捨不得拆開 所以每樣都還是包著包裝紙


 



 


電鍋和熱水瓶~


 



 


熨斗組~


 



 


其實也是不只有這幾組


因為有的被我拿去擺放在家電棚(也是RE-MENT的產品)上


所以等整理OK後再PO上嘍~


 


如果有興趣 可至RE-MENT所有食玩產品瞧瞧~


 


.......................................


 


另外附上我的學生今天帶來給我看的第38彈-甜甜圈和展示櫃


她是只有選擇喜歡的買 不是像我一樣一次收集一彈的全部


所以有點零零碎碎的 不過還是很可愛唷


 



 


我其實不建議6年級以下的小朋友玩食玩


因為食玩的東西很小 深怕打個噴嚏就飛不見了


而且不便宜 不見一支湯匙說不定就不見了30元


所以除非你有耐心也很細心 不然看看就好~


 


今天帶來給我看的小朋友剛我說她不知道該怎麼放才不會東倒西歪


我就給了她一點模型土 只要捏一點點黏在想固定的地方 就不容易掉下來了


我想這樣應該可以讓這些食玩再讓她擁有久一點吧


不然如果缺這少那的就不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