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香蔥麵包後的隔一天


我一下班就馬上飛奔回家開始準備做我的麵包第二彈


由於作麵包要花的時間實在是太久了 大約要3.5~4小時左右


所以我一下班回家就趕緊著手進行 完全沒有耽誤到


 


這次 我當然要來點變化


不過 我目前只會做這種麵包主體


所以只能用它來加這加那的


我決定要在麵包裡面包進熱狗和起司片


我還請阿德幫我揉麵糰 因為男生力量比較大 


花短短的時間就比我花半小時揉得還要夠


他們都笑我力氣小 要揉很久很久才可以Q


那好 以後揉麵糰的事就交給你們了啊!


2個愛吃又愛取笑我的傢伙.........


 


不過還真不是我要說


阿德揉的麵糰真的好厲害


在我切紋路時就發現它自己繃開


好像很Q很有彈性一樣 


那程度我應該要揉一小時吧!





 


要準備的材料和香蔥麵包一樣 


只是多了熱狗和起司片


熱狗切半 起司片也切半


不過我後來在包的時候發現起司切條狀會比較好包


建議大家熱狗可以至烘焙材料店買會比在超市買便宜很多


我那天買一包特價43元(10條入)


但今天我在烘焙材料店看到一包99元(50條入)


那ㄟ差這樣多??? 我好後悔在頂好買啊~






 


這次我將麵糰分成40g/1塊


所以可以做出10個唷!


 



 


在麵糰鬆弛完了之後開始塑型


我先將麵糰揉長再壓扁 然後將熱狗及起司包進去


形狀可以自己愛整成怎樣就整成怎樣


然後在表面切上紋路 (有沒有看到我那繃開的紋路~)


塗上蛋黃液 再鋪上蔥花


蔥花可以放多一點 因為烤時會變大


切紋路的地方也會撐開 蔥花多一點比較好看又好吃



 



 


一樣要再放進預熱至40度然後關火的烤箱裡發酵30~45分


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10~15分


別忘了一定要給它們彼此留些空位呀


因為麵包會邊烤邊膨脹 然後黏在一起


 



 



 


我覺得我的烤箱烤10個這樣的小麵包剛剛好


擠在一起的感覺很熱鬧耶!呵呵~


 



 



 



 


一樣是好好吃好好吃唷!


加上了熱狗和起司當夾心感覺麵包更豐富了


而且剛出爐的麵包一咬下還會流出燙燙的起司


真的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