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結婚後到現在一次也沒有回去過花蓮 這次終於請了一天假回了趟婆家


玩了三天 花蓮的天氣好好 我們除了吃婆婆煮的拿手菜外 也吃了許多美食


以下就把幾樣特別好吃的美食分享一下(當然還有很多好吃的沒有吃到呢)


 


首先就先以花蓮小有名氣也陸續開了很多分店的提拉米蘇介紹起吧~


(因為天氣太好,請大家自動忽略我那張不開的眼睛吧~



 


 


這提拉米蘇應該是賺很大喔 從原本隱身在巷弄中的小店面轉變為如此這般爆發戶的獨棟屋


我們找了一會才找到 雖然他們已經變得如此明顯(有去過原本店面的人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現在的店家已經有提供現場享用蛋糕的場地 環境乾淨舒適又涼爽


蛋糕的價位平均都不高 比85度c的蛋糕還要便宜點 只不過沒有布丁那類的甜點


 



 


 


我其實也沒吃過很多種口味 不外乎就是一定要吃的提拉米蘇 再來就是乳酪蛋糕


提拉米蘇分成兩款 價位分別是220元和250元(蛋奶素) 我覺得吃起來也差不多


除非家中有人吃素 不然其實點220元的那款提拉米蘇就可以了


 



 


 


這次我還單點了蘇法乳酪和紅豆派來吃吃看(各25元)


 



 


 


我個人認為蘇法乳酪比重乳酪還要好吃 比較不會太黏膩


而紅豆派若只咬到紅豆餡的部分就略嫌甜了點 不過搭配下層的乳酪一起吃就剛剛好


 



 


 


花蓮提拉米蘇官網:


http://www.tiramisu.com.tw/CenterPage_Hi178?y_SketchName=Sketch1-1_Hi178


總公司:花蓮縣花蓮市中原路738號 電話:03-8526722


星期一至星期六8:00~18:00,星期日9:00~18:00


 


 


花蓮有家有名的包子店-公正街包子 我吃過一兩次 不過覺得位在隔壁的老周蒸餃比較好吃


那兩家店有名的就是小籠包和蒸餃 另外聽說他們的肉羹麵也很好吃(但是我沒吃過)


而相同點除了兩家店長得很像.排隊人潮都多外 還都是24小時營業呢


 


我這次吃的是周家蒸餃(老周蒸餃)~


 



 


 


分別點了小籠包(50元)和蒸餃(30元)各一籠 價位都算很親民ㄋㄟ


 



 


 


如果單吃小籠包 會一直吃到甜甜的味道(小籠包的外皮有甜味) 我不是很愛甜味的包子


為了蓋住那甜味 我都會沾多一點醬汁(醬汁不會很鹹) 這樣意外的好吃許多呢~


 



 


 


而蒸餃的味道其實就一般 雖然和水餃吃起來挺像的 不過皮薄了許多也好吃點就是了


 



 


 


周家蒸餃~

http://zhoujia.myweb.hinet.net/




地址: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835-0006
另有宅配服務

 


公正包子~

http://038342933.tw.tranews.com/




地址:蓮市中山路199-2號
外送電話:03-834-2933/03-833-3930/0939-397-218
24小時營業,另有宅配服務

 


花蓮較有名的夜市有兩個 一個是南濱夜市 另一個就是自強夜市


南濱夜市賣的東西比較多元 而自強夜市則是以吃的為主 


 


這家第一家烤肉真的很有名氣 每次去買都得等 我還聽過等最久的是兩個小時~


不過因為我們每次去花蓮都沒有遇到什麼特別的節日 所以也幸運的沒有遇到大批排隊人潮


 



 


 


食材有很多種 但我比較偏愛的就是他們的香菇串和甜不辣串 最主要的也是他們的醬汁很棒


能夠把這兩樣難入味的東西弄得很夠味 我連續兩個晚上都有去買這烤肉串來當宵夜喔


 



 



 


 


在第一家烤肉串對面的那家東山鴨頭也非常好吃 生意也是好到不行


 



 




自強夜市裡還有很多有名的小吃 如棺材板.果汁攤.牛排等....... 都很不錯吃唷


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的話 可以到自強夜市裡去覓食喔




花蓮自強夜市:花蓮市自強路與和平路路交叉口




除了這些有名氣的小吃外 我們大家還去了花蓮瀚品酒店(原中信飯店)吃buffet


最近剛好是泰式料理季 所有的東西都好對我的味 連用餐氣氛也很棒


雖然我拍了許多照片 但要一一分享可能會搞很久 所以就不特別po文了


不過還是要告訴大家去花蓮若想吃高級餐點的話 可以去瀚品酒店-翔雲廳吃buffet喔


 



然後 我們還有去花蓮漁港逛逛 看到好多人在釣魚 然後竟然也超好釣的


大家都輪番釣起魚兒 不過我說在那停滿船隻的附近釣的魚似乎不太好吧


因為我看到黑黑的油污 那樣的魚應該不太能吃進肚子裡去吧






 


這次我還去逛了花蓮的市場 噢~那裡的東西實在是有夠便宜的啦


衣服一件只要90元耶(是夏季的衣物) 還是我在網拍上有看過的


不只這樣 連青菜和水果也便宜許多 我只能說新竹跟誰比便宜都是輸吧!


 


花蓮三天行~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